鉛筆、橡皮和轉筆刀的爭吵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的爭吵山東省曲阜市實驗國小 賈凡 從前,一個小女孩的鉛筆盒裡有三種文具:鉛筆、橡皮和轉筆刀。剛買來時它們三個和睦相處,是很好的朋友,可是,不知怎么回事,幾天以後它們天天吵架,誰也不讓誰。

有一天,鉛筆盒裡又吵吵鬧鬧,亭亭玉立的鉛筆洋洋得意地跳起了鏇轉舞,邊跳邊對橡皮說:“看我多漂亮,主人用我寫的字多端正、秀氣,你能嗎?哼,主人最喜歡我啦!”。扁扁的橡皮聽後不服氣地昂起了頭,說:“別臭美了,如果沒有我,你寫錯了誰來幫你把錯字擦掉?所以我最重要,主人最喜歡我!”。“誰叫你來擦的,是你自己主動來的,再說,如果我不寫錯,世界上哪有你呀!”高傲的鉛筆氣得蹦了三蹦說。旁邊挺著啤酒肚的轉筆刀聽見了它們的爭吵,緩緩地踱著方步走了過來,問:“怎么啦?你們倆為什麼吵架呀?”鉛筆和橡皮都搶著說自己的理由,轉筆刀聽後慢條斯理的說:“你們都別爭了,如果說重要,我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如果沒有我,誰為你鉛筆把筆心削開呀!如果不削開,你怎么能寫出字來呢?所以說我才最重要,主人最喜歡我”。“我最重要,最喜歡我”,“我最重要,最喜歡我”......

就這樣,幾個小時過去了,小主人來了,看見它們爭吵得面紅耳赤連忙說:“你們在吵什麼呀?給我說說。”鉛筆、橡皮和轉筆刀爭先恐後地把原因告訴了小主人,小主人聽後笑著說:

“你們三個說的都對,又都不對,因為你們都是我的好幫手,都重要,我都喜歡,如果你們三個分開了,獨自工作,那什麼事情也做不完整。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只有大家互相幫助,才能更好地發揮自已的優點。你們以後要做好夥伴,互相幫助,幫助我好好學習,不斷進步,我相信你們是一定能做到的”。鉛筆、橡皮和轉筆刀聽了小主人的話,羞紅了臉,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鉛筆、橡皮、轉筆刀再也沒爭吵過。是啊,生活中的我們不是也一樣嗎?大家只有互相幫助,才能更好的發揮自已的優點,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