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燕園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大街上車水馬龍,人山人海,熱鬧極了。我和媽媽乘著這大好天氣去游燕園。

燕園位於常熟古城區,為清乾隆年間台灣知府蔣元樞所建。取其為常似“燕歸來”之意,故名燕園。占地4畝多,有荷花池,“七十二石猴”假山,山石嶙峋,別有天地。假山之東有高低錯落之磚梯與修竹構成“詩境”。燕園有“五芝堂”、“燕谷”、“綠磚廊”、“賞詩閣”、“三嬋娟室”、“天際歸舟”、“童初仙館”、“詩境”、“引勝岩”、“過雲橋”、“佇秋”、“冬榮老屋”、“竹里行廚”、“夢青蓮話庵”、“一希閣”、“十樓”十六景。“燕谷”假山為最。

來到燕園,我們穿過一座房子,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幅陽光明媚,寧靜和諧,充滿詩情畫意的景象。仔細傾聽這小橋流水聲,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聲,把一切煩惱都拋到了九霄雲外去了。我們順著小廊,來到了一座假山前,穿過山洞,我們看見山茶、月季等許多花都在這兒,美麗極了,不時引來一隻只蜜蜂蝴蝶來采蜜。好一派如詩如畫的景象啊,我被這景象所陶醉了。

看完花,我們又去了假山。

一個石洞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我順著用石磚築成的樓梯,一邊下去,一邊招呼媽媽也快點下來,等我走到中間時,一股涼絲絲的感覺,涼快極了。我想人們夏天來這裡休息肯定非常舒服。我們從另一個石洞出來,又看見一節節上去的石梯,我們來到了石山上面,極目遠眺,整個燕園盡收眼底,看看剛剛走過的路,彎彎曲曲的,像迷宮一樣,把我都搞昏頭了。燕園雖小,但石山眾多,如詩如畫,陽光明媚,充滿詩情畫意。真是老少兼宜的休閒的好地方啊!

燕園真沒美啊,我以後有空的時候一定還要去燕園,我相信以後的燕園一定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