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的心聲

小鳥的心聲

曾經,我是一隻快樂的小鳥,我有一個美麗的家。

以前我生活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那裡風景秀麗,鮮花盛開……我和夥伴們生活在這樣一個無憂無慮的家園裡,快樂極了,我們還常常聚集在一起舉行盛大的party呢!我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多么愜意啊!

可是,美好的時光如流水一般,一去不復返。隨著人類領地的不斷擴大,我原本可愛的家園變得面目全非了。

當我再次飛回故鄉時,眼前的景象令我十分震驚:小草妹妹不再是原來那么青翠欲滴;野花的笑臉不再燦爛;大樹先生的病情嚴重,剛抽出的幾顆新芽,卻沒有一點生氣;知了的歌聲也顯得那樣有氣無力,聽起來讓人覺得意亂心煩……為什麼?聽:不遠處,一家工廠傳出了“轟隆隆”的機器聲,樹林中“哧咚咚”的伐木聲,像一首交響曲,此起彼伏。

嗚……嗚……森林在抽泣。

盲目的人類啊!你們有沒有聽見森林在哭泣?

森林告訴我:如果人類再不理會他們的感受,他們也將對人類做出該有的懲罰。

我要讓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心聲:地球只有一個,請千萬別破壞地球環境!”

點評:本文小作者用童話的形式給我們述說了一個當今熱門的話題:關於地球環保的故事。語言生動、形象。文章主旨深刻:作者希望讀者在欣賞其文本的同時,也深深懂得他的心聲,更是全人類的心聲:地球只有一個,請千萬別破壞地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