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一起釣魚

每當看到魚,我就會想起那段釣魚的經歷,因為這件事讓我至今都難以忘記.

那是暑假的星期六,天氣格外晴朗,天空飄著朵朵白雲.呼吸一下空氣,覺得空氣比往日清新了許多.我看見這么好的天氣,當然要讓爸爸帶上我去釣魚了.吃過早飯,我就對爸爸說:"今天天氣這么好,要么我們去釣魚吧!”爸爸說:“好呀,我也正想跟你說這件事呢!”坐在一旁的媽媽說:"你們父女倆真是心心相通."這時,我和爸爸哈哈大笑,平時很嚴肅的媽媽今天也跟著我們開懷大笑.

我和爸爸來到了糧貿街釣魚的地方,進去找了一塊合適的草地,便動手準備起來.我們先把事先帶好的的釣魚桿拿出來,然後把買的蚯蚓拿出來穿到魚鉤上,再把魚鉤輕輕地拋到河裡,耐心地等待魚兒上鉤.

忽然,我感覺魚竿往下墜.所以我問爸爸:"怎么我的魚竿便得這么沉哪?"爸爸說:"哎呀,快點!快點把魚竿拿起來,你釣到魚了."可是沒等我反應過來,這狡猾的魚就逃之夭夭了,把魚竿拿起來,什麼也沒釣到.我不停地責備自己:"我的反應太遲鈍了,我真笨......"這時,我已經沒耐心繼續釣魚了.可爸爸說:"勝不驕,敗不餒,河裡還有很多魚呢!"就這樣,爸爸重新激發了我的意志力.

我腦海里突然想起了一個辦法.我首先向爸爸要了一張魚網,然後把魚網撒到河裡,再把蚯蚓扔到水面上.不一會兒,果然引來了成群的魚.它們一會兒看看蚯蚓,一會兒又用自己的頭頂相互碰撞著,好象在商量什麼事情.過了一會兒,一群魚一起奔湧上去,搶著吃蚯蚓.正在它們吃得專心的時候,我和爸爸趁機把網往上一提,一下子就撈了十幾條魚,我們高興極了.爸爸誇我說:你這個小丫頭,鬼主意到還挺多的嘛!"周圍的人聽見了,都跑來借魚網.這時,老闆在一邊咳聲嘆氣,自言自語地說:"我養了這么多年的魚,難道現在真的要讓他們一網打盡嗎?"

到了下午,我和爸爸已經勞累不堪了.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一個道理:只要有耐心,肯動腦筋,就一定能把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