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炒飯

我就要當大廚師了,我要使出我的拿手絕活---特色蛋炒飯。

今天,我們金筆作文班將舉行一次特色炒飯比賽,我們帶了雞蛋、蔥花、蘿蔔……材料。我們先把雞蛋打在碗裡,用筷子攪拌,發出了“嗒嗒嗒”的聲音,很快炒飯需要的材料就準備好了。

我們就開始炒飯了,由我當大廚師,我先把油倒進鍋里,我一看“慘,油倒多了。”然後又倒了一點油出去,浪費了一點時間。等油燒辣了,我又把攪拌均勻的雞蛋倒進鍋里,只聽見“嗞啦、嗞啦……”的聲音,我用鍋鏟邊給雞蛋翻面,邊把雞蛋分為小塊,一會兒雞蛋就熟了,我連忙把飯放入鍋里,田易靈同學在旁邊手忙腳亂地幫我放佐料,經過本大廚精心地炒,一盤美味可口的蛋炒飯就出鍋了。我們組的其他同學在蛋炒飯的四周均勻地擺上一片片綠瑩瑩的黃瓜,每片黃瓜上擺著一塊“拖肥”(一種經過加工的椰子肉),中間放著一個帶葉子的胡蘿蔔頭,胡蘿蔔頭的四周放上三片胡蘿蔔,就像三個衛兵守著城堡一樣,在每片胡蘿蔔上也分別擺著一塊拖肥。頓時這盤蛋炒飯變得五顏六色,讓人看了垂涎欲滴。

最後,我們在盤子的旁邊放上一個酒杯,酒杯里裝滿冰紅茶,杯沿放上一片黃瓜,真像一杯雞尾酒。所有的工序做完了,我們小組的同學乍眼一看,因為拖肥很像珍珠,所以我們給它們起名為“珍珠炒飯”。等所有的同學都炒好了,老師選出了幾位品嘗家,分別品嘗了我們的“作品”,“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進入了前三名,排行第二。

雖然我們沒得第一名,但我們還是很開心,因為這是同學們一起團結協作、精心製作的精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