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行作文

我真行作文(1)

我喜歡下象棋,平常沒有人跟我下棋,我就自己下象棋,一會兒當紅方,一會兒當黑方,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水平。

周末,鄭翔哥哥到我家來,我終於有機會跟他較量一下了。我信心百倍地對他說:“我們來下一盤棋吧。”他一口答應了。於是我們迅速地把棋擺好,開始下起來。我想:“我要靜下心來,好好下一局,殺他個片甲不留。”他先走棋,只見他把炮放到了中線上,想來將我的王,給我來個當頭炮。哼,我會這么容易讓你把我的老王給轟掉嗎?我識破了他的計謀。

我沉思了片刻,出動了我的馬,然後再把車放出去……過了一會兒,他慢慢走進了我的“埋伏圈,”我心裡暗喜,他還沒有識破我的計策,但是我仍然不動聲色繼續走著棋。突然,他改變了棋路,從左側向我殺過來了,我只好改變計策,把我的車抽回來,犧牲了一個馬,唉,總算保住了我的老王,真是讓我虛驚一場,這下我得給他點厲害看看了,我也跟著改變了作戰計畫,準備直搗他的老巢,這時,他兩邊的象也被我吃了,只剩下一個士和兩個馬了,我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開心地說“這大象的肉還真好吃啊,哈哈!”哥哥罵道:“你這小子別高興得太早了!”你說,我能不高興嗎?我只要再把車往上動一下你就必死無疑了,本來,我還想逗逗他,讓他多活一會兒的,現在看來得給他來點痛快的,我拿起車,“啪”地一聲,將死他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贏了,贏了,媽媽,我贏了!”媽媽說:“你真行!”

我真行作文(2)

下午,我做完了功課,看見自己的手帕髒了,就悄悄地拿上臉盆,手帕,搓板和洗衣粉,去園子裡洗手帕。

我先倒了一些冰水,又倒了一些熱後把水,然後又倒入一些洗衣粉攪拌開,把手帕放在水中浸泡 幾分鐘,隨後把搓板放進去用勁搓,遇到很髒的地方,就從洗衣粉的盒裡拿上一點兒洗衣粉,放上去,用兩手使勁搓,我搓呀,搓呀……終於把這一小處很髒的地方洗乾淨了。盆里的泡沫,好像一個個彩色的大氣球。不一會兒,手帕洗好了,我想:媽媽每回不管洗衣服,鞋,襪子時都要用清水再洗一遍。為什麼要再洗一遍呢?

是因為再洗上一遍能去掉衣服上的洗衣粉。想到這裡,我就把髒水倒掉,重新換上清潔的水,把手帕放在裡面那上來放下去地洗,不一會兒,就把洗衣粉洗掉了,然後擰乾淨,最後晾在鐵絲上。

我洗的手帕雖然,沒有媽媽洗得乾淨,但我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是第一次洗手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