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金華雙龍洞

8月11日,我和爸爸一起去游金華的雙龍洞。

我們乘了兩小時車,都快坐暈了,終於來到了雙龍洞口。我一望洞口,哇!把洞口比喻成橋洞一點也不誇張,仔細觀察,我還找到了黃龍與青龍的頭呢。兩個龍頭從洞口上面探出頭來,好像在歡迎遊客們來雙龍洞玩。我迫不及待地跑進去,一抬頭,差點暈過去。這裡可真大啊,頭上的石頂高聳,都好像要掉下來似的。還有一點令我驚奇的是,外洞裡沒看見一台空調,溫度卻和外面大不相同,只有十幾度,冷得我直發抖,上下牙齒也直“打內戰”。我下次來一定要帶幾件長袖的衣服。

外洞沒有什麼景點,於是,我們很快就進了內洞。進內洞需要經過一個孔隙,只能容下一隻小船進出,小船可以供4個人分兩排仰臥。我和爸爸懷著好奇的心情,仰臥在小船里,船開了。在黑暗中,我感到上方的岩石好像要塌下來,砸到我似的。我一摸岩石,哇,好冰冷啊,我趕緊收了回來。

我一走出小船,立刻感受到了自然的偉大,只見內洞到處是石鐘乳與石筍,形態各異,顏色變化多端,而且內洞比外洞大得多,大概有十來進房子那么大。導遊拿著手電筒與喇叭給我們一一指點洞內的景物。最好玩的是黃大仙放仙丹的地方,在一塊大石頭上有一個小洞,把手伸進去,還能摸到一顆圓溜溜的“仙丹”,也不知道是怎么形成的;最奇怪的是“平安鍾”,那是一塊從上面掛下來的小岩石,咋一看,一點也不像啊?但是,敲一敲,卻能發出鍾一樣洪亮的聲音,和真正的鐘聲音差不多;最逼真的的是“龜蛇大戰”中的打敗仗的龜掉下的殼了,只見在傾斜的石壁上,鑲嵌著一塊逼真的“龜殼”——一個凹進去的淺淺的洞,這殼不僅深淺剛好,而且連紋路都很清晰,真是和真龜殼一樣。

大自然,我真佩服你,能造出這神奇的雙龍洞!

簡評:神奇的雙龍洞,仿佛鬼斧神工的天然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