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隊會上的故事

班隊會上的故事

“叮嚀嚀……叮嚀嚀……”上課鈴聲響過之後,一周一次的班隊會開始了。上星期高老師就說今天的班隊會有一個兩全其美的主題。我們盼了一個星期,終於等到今天的班隊會了。是一個什麼樣的主題呢?一起來看看吧!

同學們望著只畫了畫但沒有寫字的黑板直發獃。看了看我們期盼的眼神,高老師終於走上講台說道:“今天的主題是‘珍惜時間’!”

老師讓我們講講關於“珍惜時間”的好詞好句。一聽這個題目,我可樂壞了,這可是我最拿手的呀。於是,我毫不猶豫地舉起手來。“唐薇!”一聽老師叫我的名字,我立馬站起來一口氣大聲說道:“爭分奪秒、光陰似箭、時光如梭……”“哇!這么多呀!”高老師稱讚道。我得意洋洋地說:“我還編了一個關於時間的故事呢!”“真的嗎?”高老師尖叫著,眼珠子都快跳出來了。她激動地對同學們說:“同學們想聽嗎?”“想!”老師的話音未落,大家就沸騰起來。這個“想”字呀,幾乎全校都能聽到。當然了,我也不負眾望,繪聲繪色地講起了故事。

“這個故事呀,有一個很吸引人的名字,叫做‘快樂的時間女神’”。一聽這名字,全班同學都叫道“好!”

“開講了,注意聽!時間女神是個快樂的神,全世界的時間都由她控制著,她非常地負責,從來沒有誤過半秒,所以她很是愉快。一天,時間女神想來人間走走,看看地上的人們是如何生活的。她一路上騰雲駕霧來到凡間,看到了連綿起伏的高山,一望無際的大海,遼闊的草原,看到了駿馬賓士,魚躍天空。她想,風景如此美妙,這兒的人肯定也不錯吧。她來到一座房子前,看見一個小女孩正在做作業,小女孩做得多認真、多仔細呀,做完了一定讓她好好玩玩。於是,時間女神多給了她一點時間,好讓她做完作業後,多一點時間玩耍。”這時候同學們都會心地笑了,這似乎說到他們心裡去了。

“時間女神到處遊蕩,一會兒來到山村,一會兒來到城市。他走來走去,最後又回到了剛才的地方,她看見那個小女孩還在燈下做作業。‘多辛苦呀!’時間女神感嘆地說。於是,她悄悄的走進了小女孩的房間,想看看她到底有多少做不完的作業。時間女神拿起小女孩的作業本一看,怎么才做了這點作業呀!時間女神的目光落在了小女孩身邊的毛毛熊上,原來小女孩一邊做作業一邊玩,所以這么久都沒有做完作業。時間女神生氣了。她決定要懲罰一下這個不珍惜時間的小女孩。”

“她揮了一下手中的魔棍,小女孩變得睡意濃濃,不一會兒就睡著了,而她的作業呢,也沒有做完。”

“第二天,小女孩來到學校,把沒做完的作業交給老師。老師一看,立即變了臉色,狠狠地批評了她。小女孩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這天她回到家,本來也想看看電視,玩玩遊戲,或者吃點零食。可是一想到老師的教導,就覺得自己不應該再像昨晚那樣浪費時間了。於是小女孩抓緊時間,不一會兒就做完了作業。高高興興地出去玩了。”

故事講完了,高老師對同學們說:“我們大家都要珍惜時間,說不定時間女神就在你的身邊注視著你呢!”

班隊會快結束的時候,高老師問:“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今天的班隊會有一個十全十美的主題了吧。”全班同學異口同聲地說:“因為我們既聽了有趣的故事,又知道了要珍惜時間。” “叮嚀嚀……叮嚀嚀……”這時急促的下課鈴聲響起,高老師說:“今天的快樂班隊會到此結束。”同學們箭一般地衝出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