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魯濱遜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富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魯濱遜,不聽父母的勸阻,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放棄了安逸的生活,當上充滿驚險與刺激的水手,航行於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大海上。由於貨船失事,魯濱遜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但他勇於與大自然頑強鬥爭。在長達二十八年的艱難生活中,他充分利用自然條件與個人技術,開創了一個又一個奇蹟,擁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震撼人心。後來一個意外的機會,魯濱遜回到了祖國。

魯濱遜能夠做到這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正是因為他有一顆永不言敗的心啊!他從不放棄希望,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尊重,讓面臨絕境的他沒有倒下,反而重新站了起來,勇敢面對生活,迎難而上,創造了生命的奇蹟。

我很喜歡這本書中的一句名言佳句:“害怕危險的心理往往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上的確是這樣:一個具有無畏精神的人,即使是在惡劣的環境中,只要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百折不撓,那么他終將是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

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挫折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做出超乎自己想像的奇蹟來,這也是《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所要告訴我們的東西——永不言敗的心所能創造出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