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沃洲湖

游 沃 洲 湖 今天,秋高氣爽。我和媽媽,舅舅,舅媽,弟弟一起去沃洲湖遊玩。咱們坐著舅舅的車開往沃洲湖。一路上,我看到了路邊的小草在跳舞,小花在唱歌,太陽像個熟透了的蘋果,掛在天空的大樹上。車子飛快地跑著,不一會兒就到了沃洲湖。我們飛快地走下了車,在沃洲湖畔,秋風微微地吹著,我舉目眺望,太陽照得湖面磷光閃閃,湖水隨著秋風微微地漂動,湖面上閃爍著一道道白光,實在是太美了。

可是,今天我玩的最高興的是和弟弟進行摘橘子比賽。我們來到了一個果園,就開始了摘橘子比賽。我和弟弟左手拿著剪刀,右手拿著籃子,像武士一樣。比賽的規則是在設定的時間內看誰摘的橘子最多最重。比賽開始了,我非常緊張,怕輸給弟弟,於是,我就拚命地摘,轉眼見,橘子就摘得快要出籃子了,弟弟也一樣摘了很多。我得心更加緊張了,如果輸給了弟弟,那我做哥哥的太丟臉了,我心裡一緊張,籃子不知怎么回事翻到在地上。黃橙橙的橘子在地上蹦來跳去,撿了這個,那個又掉了出去。可我還是飛快地把橘子撿了起來。剛撿完,時間就到了。媽媽,舅舅和舅媽做裁判給我們稱重量,隨著媽媽“10斤”“5斤”的叫聲,我的心“砰砰”亂跳。最後,媽媽宣布我的橘子18斤,弟弟的橘子15斤。一聽這個結果,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大叫一聲“吔”。

比賽結束了,我們吔結束了今天地遊程,我抬頭看看天上的太陽。喔,原來,大山公公已經把那熟透的蘋果——太陽摘了下來,放在了背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沃洲湖,唱著歌兒,踏上了回家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