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西遊記》有感作文

讀《西遊記》有感作文(1)

寒假的時候,我幾乎天天都在看《西遊記》,總是看不厭,看不夠,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從中,我也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啟發。

《西遊記》以唐僧取經的故事為線索,原著共一百回。前七回敘述孫悟空出世、大鬧天宮,最終被如來佛降伏在五行山下。從第八回到十二回,主要描述釋迦造經,觀音訪僧,魏徵斬龍,以及玄奘出世等故事,交代取經的緣起。其餘文章主要寫孫悟空、豬悟能、沙悟淨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降妖伏魔,走過十萬八千里,前後十四年,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回真經的經過。

《西遊記》里,我最羨慕孫悟空了,他能七十二般變化、萬劫不老長生、駕筋斗雲、一縱身十萬八千里、呼風喚雨......他有一條神奇的金箍棒,這條金箍棒能變得像碗口那么粗,也能變得像繡花針那么細。

讀了《西遊記》後,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學習就像西天取經一樣,一開始總是非常難的,但只要像唐僧那樣遇到困難永不低頭,像孫悟空那樣聰明機智,相信一定可以取得成功的,因為堅持就是勝利。

讀《西遊記》有感作文(2)

《西遊記》教育我知難而進——讀《西遊記》有感從我記事起,我就看過《西遊記》這部電視劇,而且不止一次。那時我只是覺得好玩、可樂、逗人、有趣。今年暑假,我看了《西遊記》這部著作,我又有了新的感受,同時也讓我明白一些道理。《西遊記》里的師徒四人性格鮮明。孫悟空會騰雲駕霧,七十二變,一個跟頭能翻十萬八千里,本領真大!孫悟空不僅本領大,而且非常勇敢聰明,善於辨別是非。唐僧雖然善良,但是不善於辨別是非,不分好壞。沙和尚忠厚老實,盡職盡責。無論發生什麼事,他都忠於職守。豬八戒貪吃好色,而且懶惰,經常誤事。師徒四人在取經的路上,遇上許許多多的艱難險阻。他們從不退縮,知難而進,終於取得了真經。由此我想到了自己。再平時的學習中遇到困難就放棄,經常打退堂鼓,媽媽給我報學習班,我就怕哭怕累,不想繼續學習。我想起來還覺得那時我沒有向唐僧師徒四人一樣知難而進。今後,我要學習他們這種知難而進的精神,只有成才,才能成才,成為祖國有用的人。

讀《西遊記》有感作文(3)

最近,我讀了四大名著中吳承恩寫的《西遊記》。文中主要講的是唐僧師徒一路上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翻山越野來到靈山佛地取回真經的故事,讀完後,我有很多感想。《西遊記》中的大師兄孫悟空是個機靈古怪的猴子,他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能騰雲駕霧,一個跟斗就是十萬八千里!因此我非常的崇拜他。從保護唐僧取經,表現出了它不怕困難,降妖伏怪的勇敢精神!二師兄豬八戒,長相像只豬,雖有些貪財、懶惰、自私、油嘴滑舌,但也能幹、力大,是孫悟空的得力助手,常常讓我哈哈大笑,也贏得了我不少的喜愛。三師弟沙和尚,他非常的誠實、忠心,但就是太沒有主見了,自己從不提出建議,我就是不喜歡他這一點。師傅唐僧,我最討厭的一個角色,他頑固、懦弱、無能,經常錯怪孫悟空,但很善良,喜歡幫助別人,遇到困難時也沒有泄氣,它心中只想著一個——一定要取得真經。 

讀《西遊記》有感作文(4)

在去年寒假期間,我閱讀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感覺其中有許多故事情節吸引了我,讓我留連其間,印象深刻。 在《西遊記》中,寫著許多的人物,雖然它是以唐僧取經的故事為線索,但卻以孫悟空為主角的一個神話故事。 在這本書里有著會七十二般變化的齊天大聖孫悟空,有著懶惰貪吃的豬八戒,還有著各顯神通的神仙妖魔。 《西遊記》是吳承恩寫的,我曾經查閱過關於《西遊記》的許多資料:唐僧取經,原是一個真實事件。唐太宗貞觀年間,僧人玄奘不顧禁令,私自越境,前去天竺取經,費時十七年,經歷百餘國,克服了許多難以想像的困難,終於取回佛經六百五十多部,影響深遠。 其中那三打白骨精的片斷顯示出了孫悟空舍已為人的場面;豬八戒化齋時只顧自己,而不顧師傅那懶惰的場面還不時地印在我們的心中;沙僧那顆忠實於唐僧的心我們小學生一定要多加學習;白龍馬它不辭辛勞,日夜不停地向西走去。這些人物給《西遊記》這本書的內容豐滿了許多。 在假期中,我們應當多讀一些好圖書,俗話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就是多讀書,寫作時就會寫得好,寫得快。我們小學生也應該學習這種可貴的精神!

讀《西遊記》有感作文(5)

讀《西遊記》有感

有人說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四人概括了天下的人。唐三藏一心向善,常被妖怪的外表所欺騙。孫悟空的勇敢、足智多謀,處事果斷,遇事衝動,受不了委屈的性格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豬八戒的貪財、貪心、貪色、好吃懶做的習慣,孫悟空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變身去耍耍他。而沙僧就比教憨厚老實,做事也任勞任怨,就因為他好欺負,常遭到豬八戒的差遣。

吳承恩的《西遊記》以唐僧取經為線索,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保護師父西天取經,一路降妖伏魔,走過十萬八千里,前後十四年,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回真經。

在故事中,悟空和師父時有衝突,但他保護師父不遺餘力,常能知錯就改,在我們心中塑造了一個跟斗能翻十萬八千里,有一雙火眼金金,善於打妖怪的齊天大聖——孫悟空。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前進,有時鬧點小矛盾,耍點小脾氣,和師父頂撞幾句,但往往能和好如初。團結一心必能戰勝困難。

看了《西遊記》之後,讓我受益匪淺,《西遊記》想像豐富,情節曲折,語言生動和諧,極大的激發了孩子的想像力。

“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看了《西遊記》之後,你一定能從這裡尋找出一點“敢問路在何方”的豪情和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