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家族

菊 花 家 族

秋意甚濃是誰在暗暗散發芳香?在颯颯秋風中是誰在傲然挺立?在萬物凋零的時節是誰在一枝獨秀?它就是秋的寵兒,它就是花的精靈——菊花仙子。

我們菊花家族有三千多年的歷史,裡面的故事也足以寫本《菊花上下三千年》的故事集了,我們形態各異,千姿百態,就連顏色也五彩繽紛,有黃、紅、白、橙、紫甚至還有黑色的,藍色的。看到我們的人都嘖嘖讚嘆。

首先出場的是“綠牡丹”枝條綠色粗壯,葉形不規則深裂。心,屬芍藥花型。花開時,,中部花瓣翠綠向上捲曲。心瓣濃綠正抱,呈扇球形。初開時,花色碧綠如玉,晶瑩欲滴:日曬後綠中透黃,光彩奪目,是著名的菊花品種,我們家族中的佼佼者。緊接著“鳳凰振羽”擺了個pose閃亮登場,她枝條灰綠較粗壯,葉長形,先端圓純、花屬舞環型,外部花瓣棕紅色,基部黃色。花開向四周伸展,瓣向上捲曲,形如鳳凰振翅。近中部花瓣向內抱卷,好似鳳凰翩翩起舞。中外花瓣,花色紅黃相映,光彩奪目,整個花型優美動人。使人聞其名,賞其花,便會聯想到鳳凰振羽的妙容美姿。擁有奇特菊花之美稱的紫矛也邁著輕盈的貓步走了出來。“紫矛”花瓣的形狀。花瓣伸向四面八方,而且很長,長得像柳條,往下垂的一直垂到葉子上,在花瓣的頂端又打了個小彎,微微向上翹起兩邊伸展的花瓣,頂端也向花心的方向打個彎,多像綻放在空中的紫色禮花。菊花不僅長得漂亮還可以還可入藥,清熱解毒,平肝明目,在醫學方面有巨大的幫助。

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墨客對我們家族大佳讚賞,像“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霜,風霜其奈何”等詩句都留傳了下來。

大家喜歡我們菊花家族嗎?如果喜歡就快來我們家做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