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爭吵作文400字

“我的功勞最大!”

“哼!我才是老大!”

“你們算什麼?我才是真正的老大!”

咦?這是誰在吵吵嚷嚷呀?喔!原來是文具們在爭誰的功勞最大,誰是老大呢!

鉛筆大姐扯著嗓門,聲音如洪鐘般響亮:“我可以幫助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寫字,要不是我,小朋友們的作業就會一團糟,所以老大非我莫屬!”

橡皮大哥很不服氣:“你就別吹牛了!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做錯的作業,不是我擦的嗎?如果我不擦掉他們的錯誤,那你還不如去幫三四年級寫作業呢!”

鉛筆大姐說:“切!有什麼了不起的,就你能擦呀?”

卷筆刀小弟說:“鉛筆大姐,要不是我幫助你,你能寫出字來嗎?還有橡皮大哥,要不是我幫助鉛筆大姐,你連都用不著!”

這時,鉛筆插了一句話:“呀!鉛筆大姐前一句話就說得在理,三四年級寫作業,除了語文不能用上我,其他科目我還是很受主人喜歡的呀!”

正在它們吵得不可開交時,文具盒爺爺來了,它嘆了口氣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你們每一個文具,只有取長補短,才能相得益彰。只有團結協助,才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