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螞蟻的世界作文450字

吃過早飯,我到樓下散步,愜意地享受著星期天帶給我的樂趣。忽然我發現了一隻螞蟻,它匆匆忙忙地向前走著,似乎在尋找著什麼,我猜它一定是餓極了,於是,我把我的乾脆面給它分享了一點兒,我想我給它的乾脆面雖然還沒有我的小拇指指甲蓋那么大,但是它能拿的動嗎?對於一隻螞蟻來說,這點兒速食麵比它的身體龐大好多倍呢!懷著對螞蟻的好奇心,我停下了腳步。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這隻活躍的螞蟻,強烈的好奇心促使我對接下來發生的事有些迫不及待了。

只見小螞蟻不慌不忙地揮動著自己頭上的那對觸角,不一會兒,我的身邊來了許多螞蟻,這一瞬間看的我目瞪口呆。它們團結、有序,不一會兒的功夫我之前灑下的那團乾脆面被它們抬的抬,扶的扶,搬得一乾二淨了,太不可思議了,我的好奇心更強了。

馬上回家我找媽媽借了手機,查關於螞蟻的資料,果然有我沒想到的東西,原來,螞蟻的觸角就像人類的電話一樣,可以傳播信息,剛才樓下那隻螞蟻不停地擺動觸角,它是給自己的同伴們傳送求助信息呢!太神奇了!

真好,原來螞蟻的世界這么有意思啊!它們團結、勤勞、堅持不懈,也是我們人類學習的好榜樣。走進螞蟻的世界,收穫真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