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名言佳句的啟示作文450字

中國有句名言佳句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意思是說:一寸光陰就如一寸金子般重要,但一寸金子卻買不回一寸光陰。說明了時間的有限和珍貴。所以,我們應該從小珍惜時間

魯迅之所以會成功,和他珍惜時間是息息相關的。魯迅十二歲那年,父親身患重病,他只能一面照顧父親,一面上書塾,每天都從百忙之中擠出時間來學習,他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肯擠,總會有的”。不僅如此,他還把時間視為自己的生命:“美國人說,時間是金錢,可在我眼中,時間是生命!”

時光老人幫助一位流浪漢返老還童,可流浪漢仍不知悔改,依舊老樣子生活:整天無所事事,賭錢喝酒,最後還是一事無成。這就是所謂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有一次,我去參加一次書法比賽,因為和朋友聊天而錯過了公車,我後悔莫及,悲痛萬分,可以無回天之力。為了這次考試,我一寫完作業,就去練字,手上都磨出老繭了,哎,就是這么不經意間,我錯過了考試。大家可不要像我學習,免得重蹈覆轍。

同學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珍惜時間就是在珍惜我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