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比分數更重要作文600字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班長從老師手中接過試卷,分數給了每位同學。小明見自己只考了99分,鬆了一口氣,心想:這次考得還不錯,只要回家我的屁股不疼,那就好了。突然,小明見小紅在“咯咯咯……”咦,小紅笑啥呀!小明把頭伸過去,喔,原來考了100分,怪不得在座位上傻笑呢!小明見狀心想:哼,不就考了100分呢,下次我也考個100分,別嘚瑟。

終於,期末考試結束了,班長又把同學們的試捲髮了下去,小明見自己考了100分,手舞足蹈,心想:哈哈,我考了100分,回了家,媽媽肯定會獎勵我的。小明在卷子上吻了又吻,特別是在100分的那個數上,都快被小明的口水淹沒了。周圍的同學見小明這樣,小聲地說道:“小明怎么啦?是不是瘋了!”“得了神經病!”“呀,小明肯定得了神經病!”小明才不管他們在說些什麼呢!突然,他發現自己有一道計算題錯了,這可怎么辦呢?這時,小明的腦海里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是天使,一個是惡魔。惡魔首先開口了:“小明,小明,快點,你把計算題稍微改一下就好了!”惡魔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天使打斷了:“小明,我們要做誠實的孩子,快去告訴老師吧!”經過了一番思想奮鬥,天使打敗了惡魔,取得勝利。

小明拿著試卷跑到了老師辦公室,對著老師說:“老師,老師,我有一道計算題錯了!”“喔,是嗎?我看看。”老師見真有一道計算題改錯了,把分數改了一下。

老師撫摸著小明的頭,說道:“小明,真誠實!”小明拿著試捲走回教室,心想:誠實比分數來得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