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襪子作文600字

“小小,把你的襪子拿去洗掉!”媽媽一手捏著鼻子,一手拿著襪子喊道。我正準備拿起襪子去洗的時候,一陣臭味迎面而來。咦!我的襪子怎么這么臭?喔,原來昨天是運動會,腳上全是汗。

我拿起臭襪子,在離盆子一兩米遠的地方就把襪子丟到盆子裡,再把盆子放到水龍頭下面,擰開水龍頭,水“嘩啦嘩啦……”地奔向盆子。當水淹沒襪子的時候,把水龍頭擰緊,把盆子放到地上。

我把襪子從盆里拿起來,用手搓了又搓。搓了一會兒,啊,怎么不臭了?一定是洗乾淨了,這么簡單!當我正準備把襪子擰乾的時候,一陣怪味跑過來,我只好又把襪子放到盆子裡。

什麼東西香呢?香水?……花露水?對了,就用花露水。我千方百計找出花露水,往盆子裡滴了幾滴,左邊一陣香味過來,右邊一陣臭味過來,兩種味道混在一起,難聞極了!媽媽見狀,跑來一看,哈哈大笑:“哪有人用花露水洗衣服的?去,用洗衣液。”

我找到洗衣液,擰開蓋子,往蓋子裡倒,沒倒出來!我又倒了一下,呼!一大推洗衣液都倒到蓋子上來了。洗衣液不光在蓋子上,連我手上地上都是。我趕緊將把手上的洗衣液倒到瓶子裡,又把蓋子裡的洗衣液倒到瓶子裡。地上的怎么辦呢?我順手拿起一條毛巾,在地上擦了又擦,地擦乾淨了,毛巾上卻全都是洗衣液。不管了。這時,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我一邊洗一邊聞。不一會兒,襪子就洗好了。我拿起襪子準備晾乾,笑嘻嘻地跟媽媽說:“任務完成了。”這時,媽媽沒好氣地說:“還有一隻襪子呢?”哎,原來忙半天就洗了一隻襪子。

做家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