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襪子500字

今天是星期六,我做完了作業正在玩我最愛的組裝模型。這時,爸爸走過來對我說:“你已經讀三年級了,應該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以後長大了什麼生活技能也沒有,今天正好是周末,所以就先學洗襪子把!”

爸爸說完就拿出我昨天晚上換下來的襪子,對我說:“先從小的東西開始洗,天天練習,你就慢慢學會了。”接著爸爸讓我先放一點水在盆子裡,然後再把洗衣粉倒進去。我拿起洗衣粉就往盆子裡倒,可是力量沒有控制好,一不小心倒多了,爸爸安慰我說:“沒關係,下次倒慢一點就不會倒多了。”接著我就把襪子拿出來準備洗了。

因為我把洗衣粉倒多了,洗衣粉融化了之後弄得盆子裡有好多泡泡,在陽光的照射下,五顏六色的泡泡好漂亮呀!我捧起泡泡用力一吹,它們就飛出去了,真好看!我把有泡泡的襪子拿在手裡使勁搓啊搓,感覺手裡滑滑的。

爸爸告訴我說:“洗襪子最重要就是洗襪子的腳趾尖和腳後跟的地方,這兩個地方最髒。”於是,我就在這兩個部位多搓了幾下。我洗了一會,就看見襪子上的小黑點慢慢地不見了,心裡很高興。第二隻襪子我也如法炮製,很快兩隻襪子就洗完了。接著我又用清水把它們洗了一遍。看著乾淨的襪子,我想:我洗一雙襪子手就這么酸,爸爸媽媽又要上班又要做家務多累呀!以後我一定要多幫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為我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