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成長記作文500字

10月11日星期五晴

今天早讀,我一走進教室就看見了一盆綠豆放在門口的桌子上,聽說是語文老師帶過來的。我發現綠豆有的已經發芽了,有的還沒有發芽,而且綠豆是橢圓形的,顏色呈綠色,而它長出來的根是枝狀的,像一隻只小小的樹枝,顏色是白白的。

10月12日星期六晴

“哇!”我發現一些綠豆已經把綠油油的外皮脫了一半兒了,就好像一個淘氣的孩子從被窩裡探出了頭,有一些綠豆已經把綠油油的外皮全部脫掉了,好像一個頭大的逗號。

10月14日星期一多雲

“哇喔!”一天不見,綠豆都已經變成紫色的啦!綠豆的下面的根已經很完善了,也長出了莖,把它高高舉起,我突然發現綠豆的葉子並不是它長出來的,而是綠豆本豆變成的葉子!而葉子很像蜻蜓的翅膀,如果合起來看上去就像一群火烈鳥在吃魚。

10月15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發現綠豆的莖的下面部分呈淡紫色,葉子呈綠色,透過陽光呈淡綠色,使它的葉脈看得很清楚,它的高度已經有半支水筆那么高啦,葉子比之前高了一點兒,有點兒像食人花,又像蛇,還像一隻水母,如果你仔細看,你會發現這一盆綠豆就像一片竹林,說不定這片“竹林”裡面還有幾隻小熊貓呢!

經過這幾天和綠豆的相處,它給我帶來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