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則500字

12月1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是睡到自然醒的,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心想,好久沒有睡這么舒服了。

我刷了牙,洗了臉,換好衣服,這時,小熊和小陳才醒來。我笑著問他們:“你們這么晚才起來,昨晚一定是玩到很晚吧。”我記得我快睡的時候,他們還在床上跳來跳去。

“沒有啦,都是被你鬧的。”小陳苦著臉說:“你把一張床的被子都給搶了,我們想把它拉過去,你卻用腳夾得緊緊的不給我們,我們兩個只好擠到一邊,睡也睡不好。”

“啊?”我尷尬的撓著頭,有點不相信的問:“怎么會有這種事。”小熊說:“你還不知道呀,昨晚我們給你凍慘了。”“真對不起。”我抱歉的說道。“沒事沒事,我們趕緊去吃早餐吧,呆會還要去黃飛鴻祖廟呢。”他們兩個並沒有計較。

來到黃飛鴻祖廟,只聽到一陣咚咚咚的打鼓聲。我們都很好奇,走進去一看,原來是精彩的舞獅表演,我們津津有味的觀看了起來。看完後,我們去了葉問堂,了解了葉問的事跡,還觀看了葉問的電影。最後,我們參觀了古廟裡擺放的大炮,這些大炮都很古老了,炮孔大得可以讓我們的手臂伸進去,我們三個,還爬上了炮管上,一起拍了照留念。

游完祖廟,我們就返程了。在車上,我回想著這兩天的經歷,心想,這兩天和朋友們一起度過得真是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