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則400字

日記一則】

9月24日 星期六晴

天氣晴好。這樣的好天氣窩在家中實在是有些可惜,於是我決定去公園走走。

此時的陽光沒有夏日那般毒辣,卻比仲秋的更帶些溫暖,就連風吹過也是暖暖的。

公園裡,河水閃爍著青綠色的光。河面上偶爾飛過幾隻潔白的不知名的鳥兒,它們有的駐足於河岸,俯下身,仿佛在欣賞著自己倒映在水中美麗的影子。

河岸邊,柳樹已經沒有春夏那般生機與活力,它的葉子也已閃現出微黃。有風吹過時,也只是無力地微擺著它的柳條。可這一切,在午後的陽光下卻顯得格外的幽靜。

天氣正慢慢轉涼,還有幾隻蜻蜓仍在陽光下飛著。是不捨這塵世風光嗎?

路旁,樹木相互依偎著,似在喃喃細語,又似休憩於陽光下,為路人灑下大片綠蔭。

與大樹不同,棵棵鐵樹獨自暴露在陽光下,仿佛是一朵朵綠色的大花朵正在接受陽光的洗禮。

天空中,朵朵白雲在淡藍色的幕布上流淌著。一切都顯得那么安靜,明朗。在這樣一個美妙的環境中,即使只是靜靜地坐在樹蔭下,也不會覺得無聊。

這一份悠閒實在難得。

【日記一則】

11月5日 星期五 晴

期中考試成績出來了!聽到這個訊息,我的心為之一怔。原以為成績還要過兩天才出來的,可沒想到竟出來得這么快。

今天老媽一進門,便興致勃勃地說可以查分數了。聽到這話,我險些沒被嚇出心臟病來。心想:這下可好,這兩天放假的日子我怕是沒法好好過了。

說話間,老媽已經坐下打開電腦了。她喊來老爸,開始翻手機里我的考場座位號等信息。我在一旁故作鎮定地豎起耳朵聽著,我似乎還能聽到自己正不斷加快的心跳聲。過了一會兒,老爸重複了一遍我的考場號和姓名,似乎是找到了。此時,我的心跳得更快了,手心也冒出了冷汗。老媽急不可耐地問老爸分數:“多少分?”“584”,聽到這個數字,我先是一驚,心想:總分680,我怎么才584呢?正當我驚訝時,老爸又補充道:“全班第7 名,全年級108名。”聽到這句話,我才長長地鬆了口氣。老爸,您下次能不能一次性把話說完,您女兒我幼小的心可不禁嚇喲。

回頭再想想這分數,與入學考試相比似乎是進步了,可總還是沒達到我的既定目標。我還要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