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的分數

周三上午語文課,張老師給我們突然襲擊,考了一下語文五、六單元的測試卷。

考試時我非常仔細、認真的對待每一題,但是這張卷很難,好多內容都是課外的,最終我考了82分。老師在講評試卷時,我發現閱讀理解里有一小題我做錯了,但是老師沒有批改出來。我心裡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告訴老師呢,下課了,我決定了。我走向老師,對他說:“張老師,你看,這兒少扣了我一分,我這題做錯了。”我指著錯的這題。老師看了看,沒說什麼,立刻改了過來。

晚上,爸爸回到家,把張老師發的短訊息給我看,上面寫著:你的兒子真誠實,我少扣了他一分,他立刻找到我,改正過來。爸爸問我:“你為什麼這樣做呢?”我說:“這一分不是我自己努力得來的,而是老師的誤判,我不應該得,所以我還給了老師。下次我再努力,考試一定能考得更好!”爸爸聽了後,高興的說:“兒子,我從這點看出你很誠實,你讓我非常驕傲!誠實是用分數買不來的,這次沒考好沒有關係,只要下次再努力就可以了。”

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我暗暗下決心,下次一定要考得更好,讓大家看看我的真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