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誠實美德

誠實,誠實是什麼?誠實就是美德,在我們每個人的印象里,應該都有那么幾次撒謊的記錄吧!我幾乎也是,下面就讓我給你們講講我的“光榮”事例吧。

有一次,我在學校考試數學,考差了,我的心情很不愉快,我頓時失聲痛哭。但在哭的同時,我的腦子裡又浮現了一個壞想法:不如,我把分數改一下吧!再把錯的題更正一下吧!這個壞想法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改吧”“算了,還是不改”這兩個方法也時時刻刻的提醒著我。想擦也擦不掉,想忘也忘不掉,我非常左右為難。到底改不改?我考慮到放學,最終的決定是:改。“放學”,“老師再見”,老師和同學們一句話分別之後,我急忙衝出學校,躲到一個沒有人的小巷裡。我拿出紅筆、試卷和修正液,“八十二呀!我真不忍心看到你,對不起,我要實行計畫了。”我小聲地對試卷說。……不一會兒,我就修改成功了。我對著試卷左看看右看看,“嗯!還不錯,沒落下一點痕記,”我滿意地點點頭。收起書包,頭也不回地走了。

“媽媽!你看,我考了九十五分,有沒有什麼獎勵呢?”我高興地告訴媽媽這個“好訊息”。“嗯!不錯,我兒子棒!那今天我就給你做……雞大腿好不好呀?”媽媽現在心裡樂開了花。“好喔,好喔!我最喜歡吃雞大腿了!”我這下心裡可高興了,可是沒想到自己已犯了“滔天大罪”。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我就在想:我到底應不應該這樣做?我應該向媽媽勇敢承認錯誤嗎?想了半天,我不再猶豫了:還是別承認了吧,這件事就過去了,下次我一定不這么做了。還沒想完,就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下雨了,我沒第帶傘。王老師正在講數學,她當眾批評了我,要是當時有地洞,我一定會立刻鑽下去。正不巧,媽媽剛好站在門外給我送傘。媽媽見我站著,以為老師正在誇獎考試考得好的呢,也就設有疑惑了。“鈴鈴鈴,鈴鈴鈴。”下課了,媽媽給我送完傘後立刻向老師辦公室走去。“謝謝您,王老師,這次我們家彭小會考得這么好,全是您的功勞啊!”媽媽心懷感激地對王老師說。“什麼?彭小會媽媽,你是不是弄錯了?她這也叫考得好?她可是只考了八十二分呀!”王老師疑惑地對我媽媽說。媽媽一聽這話,臉頓時拉下來了。她立刻跑回教室,把我拉到衛生間裡對我說:“你到底想幹嘛?考不好就考不好嘛,值得這樣弄虛作假嗎?!”“不會,我再也不會了。”我的眼淚就似斷了線的珠子,一下子就掉下來了。

從那以後,不管我發生什麼事,不管我考得好還是考不好,我都設有再這么做了,我都是笑嘻嘻,樂哈哈地去迎接美好的未來!我深信:人因誠實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