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700字

誠實就像一陣柔和的春風,悄悄揉過披著銀裝素裹的大地;誠實如一旺清澈的山泉,潤澤了一方乾涸水土;誠實也像黑暗中的一束陽光,帶給人們無比嚮往的希望。相對於我而言,誠實就像一頂黑色的帽子,一頂普普通通甚至有點破舊的帽子。

艷陽高照的早晨向大地灑出金燦燦的陽光,但潔白的雲朵依然停留在不為人知的地方。我抬頭望了望那赤紅的驕陽,隨即遮住了曬得發熱的頭顱。我要去少華山觀景,旁邊一個陌生的男生髮現我一直護著額頭,於是向前主動遞給我一頂黑色的帽子。我還沒來得及答謝,他便繼續向山頂進發了。

在後面的路上,我一直照應這個善意的陌生人,當一些坡路較陡時,我也會停下來拉他一把,但我們兩個一直沉默不語。到了中午,太陽像貪婪的毒蛇一般舔舐著我們的身體。雖然有著帽子的防護,但溫度卻從帽子外傳遞下來一般,令人焦灼不安,就連樹幹上的知了都仿佛在嘲笑我的狼狽。這時,他又遞給我他那蘸著清涼山泉的毛巾,微微一笑,我的心裡好像也湧入了清涼的山泉,清爽逼人。

山上的風景也依舊絢麗迷人,“亂花漸欲迷人眼”,我沉醉於其中,不能自拔了。我察覺到他的目光也放射出了光芒,嘴角也出現了慵懶的笑容,我們盡情迷失在生命的力量中,盡興萬分。

下山的路途中,我們已經很是熟稔,好像多年不見的朋友一般分享著彼此近些年來的過往經歷,相遇,相識,相熟於這少華山之巔。

然而,到了分別的時刻“你該走了!”“我該走了!”互相一愣又相視一笑,擁抱著別離,看著他的身影漸漸模糊,我也準備離開。忽然,山風襲來,我本能地護住頭頂的帽子。忽然一愣,帽子!是啊,帽子還在我頭頂。我連忙三步並作兩步趕忙向他離開的地方奔去。終於,又在路途的拐角見到了那個熟悉的背影,我止不住地一邊彎腰喘氣,一邊將緊緊攢著的帽子遞了過去,看到我的到來,他愣了一下。接著便露出了那和煦的笑容:“謝了,兄弟!”接著又猶豫了一下,“我們……以後還會見面的吧?”我也愣了一下,隨即高興地回應:“對,我們以後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回家路上,夕陽潑灑在我臉上。至今,我還是不時會想起那個笑容令人如沐春風的攀登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