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誠實的人

誠實是心靈開出最美麗的花,高爾基曾說過:“誠實是人生永遠最美好的品德。”但有一次我卻做了不誠實的事,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那天,我偶爾上街看到一種新穎的小玩具,我興致勃勃把它到學校,當我忙得正起勁時,同學們都圍上來了。大家都覺得非常好玩,他們問我一個多少錢,要讓我幫他們買,本來一個一元錢,可就在這時,我腦瓜一轉念,脫口而出2元一個,同學們紛紛拿出2元錢給我,我算了一下,一共收到了28元,有14個同學叫我幫他買小玩具,這次我可以淨賺14元,我心花怒放,為自己的賺錢本領而洋洋得意,心裡盤算著這些錢該怎么花呢?後來又有一些同學叫我買玩具,我又賺了幾十元。我開始很開心,後來心裡有些不安,我心裡暗想這錢能花得心安理得么?如果同學知道我這樣欺騙了他們,他們會怎么看我呢?這錢我沒敢花,放在那裡,成了我的一塊心病。

“5.12”地震後,學校組織同學們給災區同學捐款,同學們都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我想這是我改正錯誤的最佳時機,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下決心把真相告訴大家,同學們聽了,開始有些生氣,後來看到我態度誠懇,都原諒了我。我提出來要把那些錢捐出去,幫助災區同學重建校園,大家都同意了,得到了大家的諒解,我的心裡終於坦然了。

“言必信,行必果。”只有你對別人信守承諾,別人才會對你信守承諾。不誠信就不可能獲得別人的信任,真誠才是人際關係是最寶貴的財富。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一定會讓誠信的美德守護著我,健康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