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做一個誠實的人

作文一:做一個誠實的人

“鈴——”這急促而又令人心焦的鈴聲響了起來。“收卷!”隨著羅老師的一聲令下,同學們變得慌慌張張,不知所措。有的東張西望,像一隻飢餓的狼在尋覓著食物;有的奮筆疾書,快速的答著卷子;有的早已完成了試卷,胸有成竹地交給組長。而我火燒眉毛,——因為我還有一道思考題沒做完,這可咋辦?

“黎綺璐,怎么還不收卷?”下面的組員抱怨道。唉,誰叫我是組長呢?如果不是,那該多好,還可以多做會。我無奈地走向後邊,收起捲來。

當我收到我的位置的時候,同桌連忙說:“我說答案給你聽,你快做!”我剛想下筆,可是又停了下來,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做。“快點,我幫你收卷,順便看著老師!”同桌好像比我還要急。可總是當我想寫的時候,總是有一種奇怪的力量阻止著我。你一定得寫,不寫你就丟了六分,分數可是我們的命根啊!你不能寫,即使你拿到這六分,但這也是虛假的,這樣會令人更加看不起你!對,我不能寫!“你收上去,我不寫了!”我斬釘截鐵的說道。同桌驚奇地瞪大了眼睛,但還是按照我的要求做了。我坐了下來,陷入了沉思……

試捲髮下來了,雖然我只是得了91分,但我做到了一點——做個誠實的人。

作文二:做一個誠實的人

今天上午,我又讀了一篇短文,名字叫《誠實的華盛頓》,主要講的是:華盛頓7歲的時候,很想當一名軍人,他打算做一把木槍,當自已的武器。於是,他就在自己家的莊園裡轉來轉去,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小樹來做木槍。突然,小華盛頓看到了一顆不高不矮的樹,樹幹正好可以做木槍。他馬上跑回家拿著工具,來到莊園裡,砍倒了那棵小樹。這時,小華盛頓突然想起來一件事,自己砍倒的那棵小樹,正是自己出生的時候,爸爸親手為他種的一棵櫻桃樹。到了家,爸爸手中的皮鞭嘎嘎響,在這危急的情況下,華盛頓主動給爸爸承認了錯誤。爸爸說:“你承認了錯誤,爸爸原諒你。承認錯誤是英雄行為,我很高興,因為那比一千棵櫻桃樹還要珍貴”。

讀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想起,有一天,老師讓我們拿八塊錢買複習資料,早上上學的時候,媽媽說:“你自己拿吧,在我包里”。我拿出媽媽的錢包,拿了幾塊錢,可是我怕不夠,就查了查,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多拿了一元,就說:“媽媽,我多拿了一塊錢,現在我把錢給你!”媽媽說:“你做的很對,錢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誠實。”

我覺得在生活中誠實就是最寶貴的金子,所以,我要學習華盛頓的誠實,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