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學生寫人作文

什麼樣的人才是最美的人?我尋找著,是穿高跟鞋的美女,還是扎著羊角辮的小女孩?下面為大家整理的是關於中學生寫人作文,歡迎大家閱讀!

關於中學生寫人作文1

我走在大街上,看著來來往往過路的行人,我的目光始終搜尋著,終於,在茫茫人海中,我找到了……

她衣冠不整,褲子上有幾塊補丁,有著“鳥巢”型髮式,似乎從來都沒洗過澡,她有先天性智障,從來沒讀過書,可是卻學會了抽菸,她有一個和她一樣的媽媽,她們兩個相依為命,以撿東西為生,成天在垃圾堆旁徘徊。但她卻是我要找的人。

她還挺孝順的,每次撿到好吃的都會把大的給媽媽,她們抽的煙,大部分都是撿別人抽剩下的菸頭,而她也時常把長的菸頭留給了媽媽,這可能就是她所謂的孝順吧,聽尹阿姨說,只要是她認識的她都會主動說話,還挺有禮貌,只要是對她有恩的,她都會懂得感激,她看起來似乎是個好人,但她畢竟是個撿破爛的。

一次放學回家,我和小林在岔道口那兒就分開了,我獨自一人走在那人煙稀少的小路上,突然我發現在我的正前方有一隻狗,儘管不是大狗,卻也足夠嚇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最怕狗了,誰知怕什麼就來什麼,現在居然只有我一個人來面對,怎么辦,我心裡忐忑不安,其實剛開始狗是怕我的,它怕我傷害它,可是後來它也看了出來我的腿在發軟,手在哆嗦,它不再擔心,向我吼了兩聲來怒吼,我就更害怕了。

這時,她從我身邊路過,似乎看了出來我在害怕,她又看了看狗,明白了事情的大概,她站到了我的面前,撿起地上的一塊石頭,便向狗扔去,狗向她撲來,她又撿起一根木棍,和狗搏鬥了起來,最終,狗被她打跑了,她沖我笑了一下,我的大腦似乎還沒反應過來,就這么呆呆的瞅著她,她轉身走了,自始至終我們沒有說一句話,但是她剛才的行為對於我來說偉大的“壯舉”,我卻難以忘懷,深深刻在了我的腦子裡。

什麼樣的人才是最美的人?我尋找著,是穿高跟鞋的美女,還是扎著羊角辮的小女孩?在我看來都不是,是她,一個長得不美,卻有著如此美麗的心靈的人,我終於找到了最美的人!

關於中學生寫人作文2

樹根,深深扎在泥土裡,石礫間,在黑暗中默默地生長,支撐著大樹。它無刻不在收集著水分、營養,向上運輸,維持著大樹的生命。它活著,一生一世都享受不到地面上的空氣,不能沐浴燦爛的陽光。但他無怨無悔,默默奉獻。

當我們走在乾淨、整潔的街道上,大家是否會想起一些人呢?對,就是那些為城市美化而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是他們把髒亂的街道打掃得一塵不染。其中有一位清潔工阿姨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那是一個狂風怒號的早晨。樹上的葉子經過一晚的猛吹,紛紛從樹上飄落了下來。大約六點鐘,我出去跑步,看見一位清潔工阿姨已經把離我家不遠的一條路從西往東掃了一大半。阿姨用她那長滿厚厚老繭的手揮舞著掃把吃力地清掃著。我走上前去問阿姨;“您掃了很久嗎?”阿姨不加思索地說:“我每天五點就開始掃地。”你看那布滿皺紋的臉就是這樣熬出來的。我又問:“我想您應該已經掃了幾十年的地了吧?”阿姨笑了笑說:“我已經掃了三十多年了。”我又問:“那您為什麼不退休呢?”阿姨說:“我雖然老了點,但我還能掃得動我可不想到我掃不動的時候再後悔。我現在要為人民多服務,發揮一點餘熱。”

這個普普通通的清潔工人,使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佳句:人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活得更快樂。也許這位清潔工並不知道這句話。但她卻用自己默默無聞的行動告訴了我們這句話的真正內涵。這樣的人是最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