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實為話題的作文都有哪些

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以誠實為話題的作文非常多,但有的學生不知道怎么寫。下面一起跟小編來看看吧!

我讀懂了誠信

身處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深知“誠信”的重要。“誠信”已成為當今世界上最令人關注的道德。

中國,如今在世界上是一個舉足輕重的正在崛起的新興大國,正是因為講誠信,才有了發展的機會。改革開放之前,中國還是一個窮國家,但在改革開放的幾十年里,中國一直信奉著“誠信”。因為誠信,中國加入了WTO(國際貿易組織),WTO中的第一項“遊戲”規則就是“誠信”。中國加入WTO後,嚴格遵守誠信的原則,經濟迅速地增長。雖然中國的實力越來越強,但依然固守“誠信”二字。亞洲經濟危機爆發,使全世界都看到了一個負責任的中國。正是因為誠信,中國在世界上的話語權越來越多。由此可見,誠信在國家間多么重要,它促成了一個國家的發展。

在這個看重“誠信”的時代,沒有誠信,你將無法在社會上立足。

前些時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一個年輕人在劍橋大學留學,成績十分優異,但有幾次坐車時,他逃了票。畢業後,他帶著學歷到幾家公司去應聘,招聘的人一開始是熱情接待,並表示他可以來上班,但沒過幾天,聘方就以種種的理由拒絕了他。他每次去不同的公司應聘,得到的都是相同的境遇:招聘人先是對他眉開眼笑,但沒過幾天,他就被招聘人所拒絕。他百思不得其解,終於有一天,他知道了自己被拒絕的原因:原來他有三次逃票的經歷。由此可見,當今社會多么看重誠信呀!誠信就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沒有了誠信,你將失去一切!

我開始慢慢讀懂了“誠信”。它可以讓一個國家崛起、興盛,它可以讓一個人走向成功。我們要牢牢地把握住“誠信”。立足於“誠信”,我們將擁有一切;失去“誠信”,我們將一事無成。

誠信之於人,猶翅膀之於鳥,誠信是飛翔的翅膀!

我讀懂了誠信!

我身邊的誠信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社會需要誠信,我們少年兒童更需要誠信。

朋友,也許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無法如鮮花般燦爛迷人;也許你只是山澗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你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舉世矚目……朋友,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無聞,但絕不可以丟掉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讓誠信與你同行。

那么,就讓誠實變成清晨一縷溫暖的陽光,讓誠實成為小鳥在耳畔的請啼,讓誠信成為寒冷時身邊的烘烘爐火,讓誠信變成烈日下頭頂的一片綠蔭,時刻伴隨你和我,與我們同行。如果春天沒有七彩的陽光,就不會有蝶兒的滿山翻飛;如果人間沒有誠信,那就是一個蒼涼而荒蕪的世界。誠信,如同一輪明月,曾普照大地,以它的清輝驅盡人間的陰影,她散發出了光輝,可是,她並沒有失去什麼,仍然那么皎潔明麗。誠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誠和信任,贏得的是友誼和尊重;誠信如一束玫瑰的芬芳,能打動有情人的心。無論時空如何變幻,都閃爍著誘人的光芒。有了她,生活就有了芬芳,有了她,人生就有了追求!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中,流傳著無數感人的美德故事。他們追求“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道德境界,他們恪守誠信,與人為善……今天,我們重溫我們優秀的道德文化傳統,並在這豐富的道德資源中,汲取到中華民族騰飛的持久動力。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執著,帶著誠信上路,將踏出一路風光。俗話說:“人無信不立,國無信不國。”沒有誠信的個人是社會的危險品,沒有誠信的民族是民族的悲哀。誠信,是中國古代社會人際關係的精神紐帶,也是人際關係的最高原則,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寶貴財富。翻開中華民族五千年厚重的文明史就會發現,中華民族歷來都把“誠信”作為一種美德,一種修養,一種文明,人人追而求之,歌而頌之。

誠信的故事俯拾即是。商鞅立木取信,獲得百姓信任,從而推行了新法;臾駢不負信,獲得世人尊敬;季扎掛劍了卻徐國國君的心愿,傳為千古佳話。同時,我們也看到,商紂失誠信,加速了國家的滅亡;楚懷王失信,不但忘了國,還使一代賢臣飲恨汨羅江……故我們不但看過謳歌誠實鞭打無信的故事,我們還傳頌著“寧可窮而有志,不可富而無信”之類的民間諺語。不難理解,誠信是人們立身、修德、處事的根本。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相信誠信的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觸木為玉。

平凡的誠信

何為誠?而何為信?誠,誠意廣闊、漫天無邊。信,信任無私、毫無保留。二字凝聚成了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信。誠信是為人之本,擁有誠信好似擁有一片廣闊的藍天。則無誠者無信者,就如流星隕落,再無回天之力。

曾經仰望星空,對天相問:“誠信為何物?”但始終得不到回答。隨著歲月的流失,漸漸感悟:誠信無處不在,世間萬物正是以誠信為本。正如:陽光答應小草要永遠照耀它們,陽光一直在做,這就是誠信。藍天答應鳥兒要讓它們永遠飛翔在她的懷抱中,藍天一直在做,這就是誠信……

誠信無處不在。天色漸暗,馬路上的汽車依然川流不息;夜晚的街道依然燈火通明,唯一不同的是天上的煙花朵朵和所在皆是的紅燈籠,它們把城市裝扮的格外繁華,同時也充滿了節日喜慶的氣氛。我背負著重任穿過大街小巷,來到了熱鬧的街市。輕車熟路的來到了那個攤位,那個年過七十老人的攤位,那個老人總是微笑著把新鮮健康的蔬菜遞給人們,他的臉上也總是充滿滿足的微笑。在這熱鬧的也晚里,我也隨著人們來到這慈祥老人的攤位上買菜。他把新鮮的蔬菜也同樣微笑的遞給了我,我也同樣微笑的接過了蔬菜。在喧鬧的街道上

我細細數了一下口袋裡的錢,突然發現老人多找了我五元錢。突然我心中冒出了一絲邪念,就五元錢就占為己有行了。但我又突然想到不行老人在外邊風吹日曬,賣一天的菜也賣不了多少錢。於是我飛奔回去,把這小小的五元錢還給了老人,老人當時含著淚不停地說謝謝。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回想起我當時的邪念,臉上路出一絲愧色。

這就是誠信,誠信無處不在。這就是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種美德我們要把它傳遞下去,讓他永遠存在,讓鳥兒永遠飛翔在藍天,讓小草永遠沐浴在陽光中。誠信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