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他,一個中年男子,一米八多的個子,皮膚黝黑黝黑的,架著一副深度的眼鏡,擺出一個又大又圓的啤酒肚。

他就是我的爸爸,長相雖不怎么樣,但是很聰明,經常在學習上幫助我。如果我的作文不好,爸爸就引導我怎么寫作文。比如作文結構講究:虎頭、豬肚、豹尾,意思是:作文開頭要吸引人,中間的內容要飽滿,結尾要有力。要從不同的角度描寫事物,如:視覺、聽覺、嗅覺、感覺等;不同的順序,包括由遠及近,由上到下,先整體後局部,點面結合寫場景等。而且,爸爸還會用很好玩的方法讓我記住生字。比如:自大加一點,是“臭”;上不去,下不來,是“卡”……

如果我把一些很簡單的數學題做錯了,爸爸就及時提醒我別太馬虎,並且讓我通過數學遊戲體會到學習過程中的樂趣。

而英語單詞如果讀錯了,爸爸就糾正我怎么讀它的讀音。由於以前上英語課不聽講,所以就像剛開始學習,感覺比較吃力。爸爸就從最簡單的字母、音標開始,教我讀的時候讓我認真觀察他的口型,自己體會,總結規律,引導我“入門”。

因為他,我的爸爸,我的學習才一點一點地進步;因為他,我的爸爸,我的心靈才會一點點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