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讀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後,我認識了故事的主人公“小豆豆”這個聰明活潑又可愛的小姑娘。

她太好動了,總是被教室外面的事情所吸引,她有著強烈的好奇心,會在上課時跟窗外的小鳥說話,老師勸說過她多次她仍然改不了,老師認為她無可救藥了就將她做了退學處理,真是可憐啊!

就在這時,幸運之神降臨在她的身上!

因為這次退學,她有機會來到“巴學園”這所神奇的學校,說實話,我真的好羨慕她有一個能聽她一口氣說四個小時話的小林校長,因為在我們學校我還從沒有跟校長說過話呢。小豆豆能夠在電車教室里上課,而且可以先從自己喜歡的那門課上起,如果我們學校也可以這樣那該多好啊!真的可以這樣的話我也不會在上課時感到無聊去做小動作了。因為我們太愛玩了,可以用“瘋玩”來形容。因此非常羨慕在巴學園裡的學生,他們可以穿著最差、最舊的衣服去上課,這樣子就不用擔心把衣服弄髒、弄破後回家被媽媽罵了。

小林校長經常會對小豆豆說:“真是一個好孩子”,在這所學校里,不管學生們怎么樣,老師都會包容、引導;在這裡小豆豆不僅沒有耽誤學習,反而對學習越來越感興趣,因為這所學校的老師總是用孩子們所喜歡的方式去教學,孩子們由衷的喜歡這所學校、這些老師!

寫到這兒,我多么希望我自己也能在這樣一所真正熱愛孩子、依賴孩子而且充滿熱情的學校學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