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寶貝》讀後感

這個星期我讀了《你是我的寶貝》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患有輕度智障而終生無法治癒的孩子的故事。貝貝兩歲時,爸爸摔死,媽媽因為承受不了生活壓力離家出走,貝貝從小由奶奶帶大,奶奶教他生活做人的道理,奶奶的努力沒有白費,貝貝最終長成了一個心地善良,乖順淳樸,熱愛大自然的好孩子。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虎風碟行動》。星期天,貝貝準備和李大勇,小滿去紫金山抓虎鳳蝶,到了紫金山他們發現山上一隻虎鳳碟都沒有,走著走著貝貝發現了一隻死虎鳳碟。李大勇沮喪地說“只有一隻死的,還是走吧。”貝貝捧著死虎鳳碟走到山腳下時,很多記者都用相機拍下。

第二天,培智學校的方老師看到貝貝時,非常驚訝。她決定今天的環保課的主題是保護環境——從虎鳳碟開始。到了下午,方老師寫下了課題,並貼上了貝貝的照片,同學們看了貝貝這張照片,都覺得貝貝很了不起。說著,方老師表揚了貝貝,放學回家,貝貝對李大勇說了在學校的情況,李大勇對貝貝豎起了大拇指,貝貝開心地笑了。

從這個故事我知道了貝貝是個有愛心的好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大家也要向貝貝學習,不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要做一個有愛心的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這樣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才會充滿愛,世界才會充滿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