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的一個同學

王驍是我們班級的大隊長, 別看他身材魁梧, 像個冒冒失失的人, 其實他可細心鎮定了。

在周五晚上少藝校的班上, 有同學說學校里三樓鬧鬼, 加上晚上下雨更是恐怖, 一群同學飛奔回教室大喊:“鬼啊! 鬼來了…… ” 我嚇得驚叫起來, 連忙跑回教室, 許多同學也被嚇得魂飛魄散。 在我回教室時, 我發現王驍這時鎮定自若地在座位上, 思考著。 剛才的那一切好像沒有發生過一般, 我心中暗暗佩服他。

還有一次, 我與他下象棋。 他可是個新手, 棋藝遠不如我。 剛一開局他的砲就被送上西天。 我的砲趁亂殺出重圍進入他布局的內部, 來了個抽車將, 無奈之下, 他只好把車拱手送上, 保住了將……

經過我的輪番轟炸, 他被我殺得只剩下幾個小兵, 真的成了“孤家寡人”了。 而我大半的實力都被保留了下來, 只犧牲了幾個小卒子和一個馬。 然後我先派馬前去迎戰, 東奔西跳, 沖入他的大本營, 並一下子跳到了將的右上方, 他只得用剩下的幾個小兵來迎戰, 可小兵哪是我的對手, 立刻被我一掃而光。 王驍只有招架之勢而沒有還手之力了, 隨即我的馬又衝到了將的左邊, 離它只有兩步之遙。 王驍只能用士來擋, 當我吃了士而正要吃將時, 王驍突然說:“等一下。” 他思索了一下, 又觀察了一會整盤棋的布局後, 臉上露出了詭異的一笑, 說:“你輸了!” 我大吃一驚, 仔細一看, 呀! 我的馬只顧往前沖, 把將忘了, 讓王驍的將“看”見了我的將, 被他“飛將”, 最後敗給了他。 他的鎮定、仔細和臨危不亂使我更加欽佩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