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來的故事作文

聽來的故事作文(1)

一天,媽媽說要給我講一個故事,我問:“是不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故事啊?”媽媽聽了說:“不是,我要講一個有道理的故事。”

媽媽開始講故事了。故事的名字叫“貪玩的小花貓”。從前有隻小花貓叫花花,花花很貪玩。有一天,貓媽媽帶著花花去采蘑菇,可是花花趁著貓媽媽不注意,私自跑到遠處去玩了。正在花花玩得很快樂時,忽然,一隻大老虎跳了出來,花花嚇得撒腿就跑,後來花花跳進一個樹洞裡躲藏起來,老虎沒找到小貓才灰心喪氣地走了。花花回到家後,說出了事情的經過,媽媽說:“以後可不要再貪玩了啊!”

聽完這個故事後,我認為花花有對也有錯。對是因為愛玩是每個孩子的天性。錯是因為愛玩不能太貪玩。不過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

聽來的故事作文(2)

今天爸爸給我講了一個《螳螂與螞蟻》的故事,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故事講的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早上,一群蝸牛背著重重的殼要出門旅遊。不久,一根木頭擋住了蝸牛的去路,蝸牛爬也爬不過去,推也推不動,急得毛焦火辣。

正在這時,不遠處來了一隻螳螂和一隻螞蟻,蝸牛們忙上前求援。螳螂看了看木頭說:“沒問題,真是小菜一碟。”螳螂在木頭一端用力推,推了好半天,可木頭一動不動。螳螂無可奈何的說:“這木頭太沉了,我怎么也搬不動!”,這時小螞蟻說話了:“讓我們來搬吧!”,螳螂看了看螞蟻說:“我都搬不動,你們怎么可能搬得動”。

小螞蟻飛快地跑回家,請來一大群的螞蟻,這兒幾百隻,那兒幾百隻,把木頭團團圍住,一隻大螞蟻喊著“一二、一二”的口號,不一會兒就把木頭搬開了。

蝸牛謝了小螞蟻,又開始了新的旅程。

聽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簡評:能聽故事就有所啟發,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