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鴻畫展

徐悲鴻是江蘇宜興人,原名壽康。是傑出的畫家和美術教育家。徐悲鴻以畫馬而著稱於世,他畫得馬千姿百態,倜儻灑脫,奔騰跳躍,或回首長嘶或騰空而起,四蹄生煙……我真想大飽眼福!

一天,機會終於來了。我來到巴黎美術學院,男士們身穿燕尾服,好像一位位紳士,風度翩翩。女士們呢?穿著華麗的禮服,高貴優雅。他們三個一群,二個一對都在說些什麼?好奇心驅使我走上前,喔!原來他們都在稱讚徐悲鴻,有的說徐悲鴻畫得可好了,有的說徐悲鴻真了不起,還有的說徐悲鴻真是個天才……

我來到徐悲鴻展館,哇,畫可真多呀!看得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展覽館裡不僅作品多,人也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男女老少都趕來參觀徐悲鴻的作品。我一邊走一邊慢慢欣賞著。

“哇,這匹馬畫得栩栩如生!“

“呀,這獅子好像在咆哮,真是天工巧奪!“

“哎,這小雞活靈活現的真像!“

“這個畫家真是神了!”

聽著人們的嘖嘖稱讚聲,我心裡美滋滋的。徐悲鴻,你為我們中國人爭了氣,為無錫人爭了氣,你是我們無錫的驕傲!

想著想著,突然從門口走進了一個著衣樸素的年輕人,人們都簇擁著他,啊!是徐悲鴻,沒看錯吧,我揉揉眼睛,是的!真是徐悲鴻!只見人們紛紛掏出本子,要徐悲鴻簽名,有的拿出照相機與徐悲鴻合影留念。這時,徐悲鴻身前出現了一個外國學生,他低著頭,漲紅了臉,深深地鞠了一躬說:“徐先生,我承認中國人是很有才能的,看來我犯了一個非常大的錯誤,用你們中國話來說,那就是有眼不識泰山。”徐悲鴻聽了微微一笑說:“因為我心中有祖國,我是為祖國而畫。”我見了連忙跑上前問道:“叔叔,你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徐悲鴻笑了笑,答道:“只有四個字'天道酬勤 '!”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同時把這四個字刻在了心裡……

“瑩瑩快起床啦,太陽曬小屁股囉。”媽媽把我從夢中叫醒,唉,原來是個夢,這個夢告訴我成功不是容易得來的,要靠人的毅力和勤奮。在前進的道路上不畏縮,不懈怠,發奮苦讀,就一定能嘗到勤奮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