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作文

掃墓作文(1)

今天是清明節,我們家準備上山去拜祭老人.爸爸拿了一把鐵楸和一把鋤刀,媽媽準備了香,蠟燭,還有一些水果和糕點作為供品,希望天上的老人也可以享受好的生活.一切就緒後,我們就上山了.一上山,爸爸就用鋤刀,鐵楸除去雜草,整理墳墓.媽媽就點燃蠟燭,放好供品.我們輪流跪下給奶奶磕頭.拜祭完後,我們又去祖奶奶的墳上上香.接著,我們就回家了.這次跟爸爸媽媽上山拜祭,我明白了孝敬老人,尊重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中心國小三(4)班 岑毓鴻 

指導老師 岑麗娟

掃墓作文(2)

人們常說:“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啦.  一大清早,我就起床,回家鄉掃墓.一路上,我一邊走,一邊撿起漂亮的石頭放在口袋裡。不時還傳來蜻蛙的歡唱,真是“春回大地,萬物復甦。”這裡的空氣超級新鮮,樹木都穿上了新的衣裳,使人感到特別的舒服,這一定對眼睛很有好處。

啊!終於到了,只見墳墓上長滿野草,我太太的墳墓上還有一個蜜蜂窩呢!“這個好辦”我外公說,“只要用火攻走蜜蜂就可以了。”攻走蜜蜂后,我們就開始打掃墳墓,我準備用手去拔一棵比較大的樹時,外公說:“你別碰這棵樹,碰了會長七星豆的。”外公就戴上手套來,用力一拔,樹就被連根帶枝地拔起了。拜山的任務終於完成了。

回到家後,我就像打敗仗的將軍一樣癱坐在沙發上。今天,我雖然很累,但也特別開心,沒什麼理由,我只是覺得好玩。

掃墓作文(3)

清明節到來了,姥姥一大早就把我們叫起來,我和哥哥異口同聲的說:“幹嘛呀!姥姥。”姥姥說:“今天是清明節,跟你爺爺一起去給你老奶奶掃墓。”於是我和哥哥趕忙爬了起來,幫爺爺拿著掃墓用的物品。

一路上爺爺給我們講了許多關於老奶奶的故事,我們聽得津津有味,也不知不覺的就走到了老奶奶的墳前。

我們在老奶奶的墳上掛的掛紙,燒得燒香,放的放炮,然後我跪在地上給老奶奶拜年,我希望老奶奶保佑我們家庭幸福快樂......

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因為我學會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東西。

掃墓作文(4)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天,我們全校師生懷著崇敬的心情,去鐵軍公園掃墓。

我是鼓手,所以十分早就回到了學校,交完作業和飯盒,我忙跑去隊部室拿鼓,拿好鼓了,我戴好紅領巾,便向靜區跑去,鼓號隊在那兒集中。所有人都到齊了,大隊輔導員又把我們帶到操場,我們排在隊伍的最前面,好威風,可就是辛苦了送給烈士的紙花啦,憋在我那狹窄的褲袋裡。老師說了聲出發,指揮就舉起了指揮棒,指揮我們打了第1首4次,帶著大家出學校。 今天晴空萬里,大家十分的興奮,走著走著,我們便來到掃墓的地方:鐵軍公園。在我們前面,還有一間國小的同學在掃墓,我們就坐在草地上等候,大家十分安靜,把紙花拿在手中,等候著。終於到了我們掃墓了,體育老師在指揮我們排好隊。排好隊了,主持宣布掃墓儀式現在開始,出旗,奏樂,接著我們唱起隊歌。主持又請了一些大隊委發表講話,主要是說在三年級開始,自己有什麼缺點,而現在,就怎樣怎樣。我們又唱了兩首歌,分別是掃墓歌,祖國祖國真美麗,聽著那優美的鏇律,我仿佛看到烈士們搏鬥的情景。難以忘記那腥風血雨的歲月,黑暗的中國沒有一絲星光。是你們,是你們挺身而出,告別父母走向戰場,在抗美援朝時,在抗日戰爭時,在國內戰爭時,在中國缺少人力物力時,你們為了挽救國家讓百姓安寧,將生死置之度外,告別了自己的父母,勇敢的與敵人作鬥爭。在戰場上,你們面對敵人的子彈毫不畏懼,面對死亡是那樣英勇悲壯。你們在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用胸脯築起一道銅牆。子彈穿過你們的胸膛,但你們卻不在乎,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打贏,挽救國家,哪怕是讓我死……人最珍貴的就是生命,而你們為了國家、人民犧牲了,可你們無怨無悔,你們永遠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你們永遠把國家的利益放在心上…… 我又仿佛聽到,無產階級文學革命的先鋒戰士們在刑場高呼口號……

主持宣布繞烈士塑像一周及獻花,我拿著手中那一朵紙花,獻給了陳鐵軍烈士。

現在,我們身上也許還有這樣那樣的毛病,許多人嬌生慣養,可我們一定會改掉這些壞毛病,向你們一樣,熱愛學習,熱愛祖國,時時刻刻為他人著想,不自私自利,接過你們手中的紅旗,肩扶起民族大廈的棟樑,為明天的事業做出貢獻。烈士們,你們放心,今天的中國會在我們手上更加美好,烈士們,你們放心,今天的中國會在我們手上更加富饒,更加輝煌!

掃墓作文(5)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去烈士陵園。我們頭頂烈日,腳踩柏油馬路,懷著沉重的心情向烈士陵園走去,當我們來到烈士陵園的時候,已是氣喘吁吁。

我們一進門,便看見許多翠綠的蒼天大樹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來到樹陰底下,不一會兒,廣播裡播出一位英雄烈士,他叫俞金秀,可惜他只活了29年,但我佩服他的品質,寧可死,也不出賣祖國,還說了為共產黨犧牲的共有1782人,還讓我們向他們默哀。這些戰士們如果不拋頭顱,灑熱血,我們也不能在這么好的環境裡生活、學習,我們應該感謝這些勇敢的烈士們為我們付出的這一些。

後來,我們又去參觀了烈士館,看見了一句的話:‘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這是我們的主席毛澤東寫的,還參觀了關於烈士們的照片介紹。

最後,我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離開了烈士陵園。

掃墓作文(6)

清明節,我和爸爸一起回家鄉掃墓,我們在鮮花店買了六朵菊花、一朵白合,還有鞭炮、蠟燭等,去給奶奶上墳。

我們來到奶奶墳前,首先把蠟燭點燃插入土中,再放鞭炮,然後再磕頭,最後把祭品放在墳頭。我們坐在奶奶墳邊,爸爸給我講奶奶年輕時的故事。

爸爸說,奶奶年輕時很辛苦,她有八個兒女,爸爸是老么,那時候生產隊每個勞動日——一天的工資,只有兩角錢人民幣,有時候還沒有那么多,所以當時的日子過得艱苦,奶奶那時過冬只有一條褲子,白天穿,晚上洗,再把褲子放在火爐旁邊烘乾,早上又接著穿。

每天吃飯,奶奶總是先讓孩子們吃飽了她再吃,如果沒有飯了,她就餓上一餐。奶奶還是一個共產黨員,做事總是積極帶頭,我奶奶就是這樣的人。如今生活變好了,可是奶奶已經離開了我們……,爸爸說到這裡,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我們回家的時候,天色已經很晚了,今天掃墓我上了深刻的一課,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好日子。

輔導老師: 劉冠岑 張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