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秋色

十月的一天,秋高氣爽,老師帶著我們去野外秋遊。

我們穿過繁華的鬧市,來到了野外,放眼望去,小路縱橫交錯,把田野劃成一個個方格,像個巨大的棋盤。遍地金黃的稻田真像一塊金黃色的地毯。走到還沒收割的稻田邊,我用手摸了摸那顆粒飽滿的稻穀,粗粗的,感覺有點扎手。我想:“今年真是個豐收的好年景”。

接著,我們看見一片片鬱鬱蔥蔥的菜地。喲,哪冒出來個南瓜呀?只見那南瓜黃黃的,比籃球還要大很多,我敲了敲,發出“咚、咚、咚”的響聲。南瓜旁,有一塊辣椒地,上面有許多披著紅衣裳的辣椒。紅薯還在地下睡大覺,只露出來了綠綠的葉子。

我們又來到果園,聞到一陣清香,原來是桂花的香味,我從地下撿了一個小桂花,不要小看那淡黃色的小花,它的香味卻非常濃,難怪人們都說“十里桂花香”。我們走進橘子園,看見一棵棵橘子樹上掛滿了橘子,有的橘子樹上大概有上百個橘子。橘子有的是綠色的,有的是黃色的,有的綠里透著黃。一個個小燈籠,把樹枝都壓彎了腰。我真想摘一個嘗嘗,可是,在橘子園旁,插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摘一個,罰十元”。我想:“果農伯伯好不容易種的橘子,要是我們把橘子摘了的話,果農伯伯不是白費苦心嗎?”想到這,我忙把伸出去的手縮了回來。

我們又往前走,來到了一塊大草坪。忽然眼睛一亮,看見一串串蒼耳。我趕忙跑出去,摘起了蒼耳。小蒼耳身上布滿了小刺,真像一個個小刺蝟。我反頭一看,老師的衣服上粘滿了蒼耳,我忙問:“老師,您的衣服上為什麼粘滿了蒼耳?”老師說:“這是同學暫存在我這的。”我想:“那位同學也真逗,自己不拿,還要暫存在老師身上,大概是自己拿不了了吧。”到了中午,我們念念不捨地離開了大草坪,回家了。

秋天的景色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