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謎活動

聽老師說,星期五下午舉行猜謎活動。“猜謎活動?”我非常興奮,一回到家就開始找起謎語來,盼著星期五下午快點來臨。

星期五下午終於到了,我非常激動,一想起馬上就要舉行猜謎活動了,我就禁不住跳起來。“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同學們都把自己蒐集的謎語貼在黑板上、牆壁上、門上,我也不例外。頓時,教師仿佛變成了謎語世界,只聽見老師說:“猜謎活動現在開始!”話剛說完,同學們一窩蜂的跑上去,尋找自己會的謎語,我也一蹦一跳往後跑去,可是一連幾個都沒猜出來,心裡真不是滋味,正在這時,我突然發現了一條向旭蒐集的“由下面拐彎”的謎語,心想:會不會是‘電’呢?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先扯下來再說。終於答了一條了,我又向前跑去,這回是巫紫萱的,內容是什麼我記不清了,但我知道答案是牙刷,就把它扯了下來。接著又猜了曾紫薇的,答案是羽毛球,龍雪妍的,答案是星星。這時,老師突然說:“停。” 那原本鬧哄哄的教室馬上轉為安靜,同學們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這次的猜謎活動可真有趣呀! 簡評:寫出了猜謎過程中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