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實驗

星期六早晨,陽光明媚,春風送暖,我一起床,就來到廚房做實驗。

我準備了兩個橢圓形的雞蛋、兩個透明的玻璃杯、一根長長的木筷子、一些食鹽和一個勺子。

準備工作做好了,開始做實驗了。我先用玻璃杯接了大半杯水,我往其中的一個杯子裡放入四大勺食鹽,用筷子輕輕攪拌,食鹽越來越少,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百思不得其解,好奇的問爸爸:“這是怎么回事呢?”爸爸告訴我:“食鹽在水中溶解了。”我恍然大悟。

我把一個生雞蛋放在沒加食鹽的水杯里,雞蛋一直往下沉,再也不肯起來了,像一個貪睡的小孩子。我把另一個雞蛋放在加了食鹽的水杯中,只見水杯里的雞蛋先慢慢沉下去,忽然,它又浮起來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用手輕輕地把雞蛋按下去,雞蛋又浮起來了。哇!真不可思議。難道是因為雞蛋輕了才會浮起來嗎?說著,我把一個大的雞蛋放到水中,可它還是浮起來了。我驚訝地問爸爸。爸爸說:“這全是食鹽的功勞,加了食鹽的水的密度大,水的浮力就增大,所以雞蛋就浮起來了,就不會沉下去了。”我聽了一蹦三尺高,喔,原來是這么回事。

在這個實驗中,我得到了快樂,又學到了知識,真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