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伴我長大

童話伴我長大

從我懂事起,媽媽就每晚給我講一個童話故事。

聽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哭著對爸爸說:“我要把那姐姐帶回來,給她喝牛奶、吃麵包、穿公主裙。”爸爸笑咧了嘴。

聽了《灰姑娘》,我認真地對媽媽說:“我要幫你洗衣、做飯、拖地。”媽媽笑彎了眉。

聽了《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我悄悄地對奶奶說:“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我要讓樓下的瞎眼阿婆重新見到陽光。”奶奶笑眯了眼。

現在我長大了,讀三年級了,我會自己讀童話了,童話成了我的良師益友。

當我學習遇到困難,考試不理想時,我就想起《奇蹟》,我堅信:只要有毅力,有恆心,就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當我作業馬虎又對同桌的小紅花不屑一顧時,我就想起《三片羽毛》因為一個自己不努力又瞧不起別人的人,一定會失敗的,人不能自命不凡。當我聽說有人殺人放火為非作歹時,我就想起《海的女兒》,要是人人都像海公主那樣,這世界不就成了一個充滿愛的家園了嗎?

最後我還要告訴大家:我不再吃零食了,就是我最喜歡的qq糖也不吃了,我要把錢攢起來,買好多好多的書,送給貧困山區的小朋友,讓他們和我一樣在書的薰陶下健康成長,長大後才都能變成白天鵝在藍天上展翅高飛。  

指導老師:李正君

簡評: 真是個愛讀書也會讀書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