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海

今年寒假,我與爸媽一同前往北海。因為季節關係,北海的天也逐漸變得寒冷起來。去年這個時候,大海里還都是戲水的人群呢。雖然陽光不再那么明媚,但大海還是像母親一樣張開懷抱歡迎我們的到來。海面很平靜,遠處的幾艘貨輪懶懶地停靠中央,偶爾一艘小艇飛過,濺起朵朵浪花,驚醒了大海的美夢,極目遠眺,你才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海天一線。一望無際的銀灘,一如既往散發著他那種獨特的魅力。隱隱約約看見孩子們圍坐在沙灘上,手持工具,堆砌著一座座城堡.在這一個個美麗的"沙灘童話"中,有英俊的王子嗎?有美麗的公主嗎?他們會發生怎樣的故事呢?

我和妹妹提著小桶,在沙灘上奔跑著,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淺淺的小腳印.我挽著袖子,瞪大眼睛,一旦發現可疑之處就用小鏟子挖一下.咦,怎么到處都有一個個洞洞?問了媽媽才知道,原來這是小螃蟹的足跡.我們不停挖呀挖呀,凍的小手都紅了,終於挖到了一個海螺,二個,三個......哇!好多呀!原來這裡是小海螺的"家".我更起勁了,小桶都裝滿了,我還揀了不少漂亮的小貝殼呢!更有趣的是,我還捉到了一隻正在蛻皮的蝦,它被海螺咬著,幸虧我及時相救,它才免逃一死.看著滿滿的戰利品我舒心地笑了,這算我的一次趕海經歷吧!

這次北海之行我玩的很開心,遺憾的是最終沒能看到海上日出.下次吧,下次我再給大家講講夏天去看日出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