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浙江絲綢博物館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絲綢博物館參觀。同學們都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過了一會兒,同學們都上了車,汽車開動了,一路上,同學們有說有笑,十分開心,可是車子開到半路上,一陣雷鳴聲後,滂沱大雨嘩嘩地落了下來,但這並沒有打破同學們的好心情,同學們依然那么高興,不一會兒,我們經過了著名的長橋公園、雄偉的雷鋒塔、巍峨的玉凰山,總算來到了絲綢博物館,大門正上方有七個金光閃閃的大字:絲綢博物館,顯得格外金碧輝煌。

一進門,我就看見一個巨大的裝飾物,一看見它,我就感覺自己仿佛就是茫茫大海中的一葉孤舟。

走過了正堂,來到①號展覽室,那裡展示了蠶的生命周期:先是由蛾子媽媽產下了許多蠶卵,接著就是蠶寶寶出世,然後蠶寶寶吐絲結繭,然後,蠶寶寶變成了一隻蛾子……。

跟著老師,我們又來到了②號展覽室,從那裡我知道我國養蠶歷史的悠久,早在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就有了絲綢文化。我還看見世界迄今發現最早的絲綢殘片—河南榮陽出土的羅織物、長江流域迄今發現最早的絲織物—浙江湖州錢山漾出土的絹片、江西新乾出土的青銅器殘絹痕。

後來我們來到了第③號展覽室,我有看見古代“絲綢之路”上出土的漢錦等等。我還知道絲綢分為五大類:綾、羅、綢、緞、絹。

最後我們又到了第④號展覽室,那裡展示了我們現代服裝。

這一次活動讓我受益匪淺,我希望這樣的活動經常舉辦。

杭州市求知國小石橋路校區三(2)班 蔣宇翔指導老師:傅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