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

雲溪完小三(1)班 陳前我喜歡大自然,到了周末,我會約上一些小夥伴,去田野抓蝴蝶,去小河捉魚,去竹林挖筍,去山上摘果子……我一直盼望著媽媽也能陪我一起出去玩。

有一次周末,媽媽高興地說:“今天有空,天又好,媽媽陪你去玩!”真的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媽媽整天忙於工作,這次可是破天荒陪我呀!媽媽見我一臉傻樣,說:

“其實媽媽很希望和你一起出去擁抱大自然,這次我們去斗岩。”我太高興了,從來沒有一件事能使我如此興奮。

可到了山腳,我頓時傻了眼,山那么陡,怎么上去呢?媽媽說:“今天來這,我想考驗一下你的意志力和勇氣,不能讓媽媽失望喔!”“不會的!”我堅定地說。說著,我邁開大步往上登。爬到半山腰,我低頭往下看,哇,這么高。看看前面的階梯,還有好多,我咬了咬牙,繼續往前。快到山頂的時候,我已兩腳發麻,全身無力。我一屁股做在石凳上,氣喘吁吁地說:“媽媽,我實在不行了。”媽媽理也沒理我,顧自己上去了。我知道媽媽對我很失望,不行,我不能這個么軟弱,我要證明我是堅強的!我扶住欄桿,手腳並用地往上爬,就要到終點了,我抬頭看見媽媽站在頂上沖我微笑,並向我做了個勝利的手勢,我也向她做了個勝利的手勢。

終於爬到了山頂,我迎著習習涼風,看著雄偉的景色,對媽媽說:“媽媽,謝謝你。沒有你,我永遠也看不到山頂的美麗景色。”媽媽摸摸我的頭,笑眯眯地說:“是你的勇氣和毅力戰勝了一切。你沒有讓我失望!”

指導老師 俞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