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精選:牛哥的鸚鵡

編者按:鸚鵡是一種很聰明的鳥類,它們會學人說話,也是一種很調皮的鳥類,下面我們來看看這篇《牛哥的鸚鵡》。

昨日,牛哥委託我照顧他的鸚鵡幾天。

它是一隻腹部是天藍色,臉是白色,其他地方是黑白交加的鸚鵡。它還有一對鋒利的爪子,真的很尖銳。

今天,我把它從籠子裡放出來。一開始,我很害怕。因為牛哥說它會啄人,而且它的嘴確實很尖。我全副武裝後,還不敢靠近它。但它的膽子卻很大,我們一家三口盯著它,它也不怕,依然悠閒地飛來飛去,還在梳理自己的羽毛。漸漸地,我的膽子也大了,學著媽媽的樣子拿著打鼓棒子讓它站著,想讓它順勢爬到我的手臂上,可是它就是不肯來。我看它總喜歡停在爸爸、媽媽的身上,一看他們的衣服,我突然明白。原來爸爸的衣服像枯樹枝,媽媽的衣服像春暖花開的景象,而我的衣服就像一片汪洋的大海。我知道鸚鵡是不喜歡大海的,所以它不肯停在我的身上。有次,它勉強飛來停在我的頭上,我正奇癢無比。它突然從我頭上下來,停在我的脖子上,還啄啄我的耳朵。哎呦,真疼啊!於是把它關到籠子裡,它又變成了越獄高手,竟然能自己把門打開大半。我肯定它不久就能自己出來了!喔不!!

牛哥的鸚鵡真好玩!!又調皮!!!

優爸點評:小作者的這篇文章很有趣,是關於小作者和寄養在家中的鸚鵡的故事。小作者用充滿童真童趣的語言記錄下了鸚鵡身上的點點滴滴,小作者選取了不同的場景,但表現的故事有統一的主題,即和小作者一家相處、特別是和小作者相處的問題,一開始是小作者的“全副武裝”,但小作者不害怕之後,這鸚鵡倒是很有個性,小作者用“依然悠閒的飛來飛去,還在梳理自己的羽毛”表現了它既不怕生,又不理人的性格,很有趣的小場景!後來,小作者不僅從人的著裝上分析出了鸚鵡的喜好,鸚鵡這邊也“勉強飛來停在我的頭上……它突然從我頭上下來,停在我的脖子上,還啄啄我的耳朵”,雙方由陌生變為熟悉的過程在小作者的筆下展現得如此自然,樂趣橫生。

小作者:陳博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