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作文600字

生活中有一些東西,我們常常用到它,它就是—白紙。

白紙的顏色雪白。白得似雪,白得如玉。好像是一個小姑娘,白的,代表它是一個樸素、善良的小姑娘。我們能用它來寫字,在它臉上寫一些對我們有用的字。它會很高興,因為它幫助了我們。還能用它來畫畫,讓它穿上一件五彩繽紛的衣服,它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白紙的形狀各不相同。圓的、方的……好像它也是個人。圓,代表它大方,知錯就改。方,代表它誠實。我們可以用它來摺紙,一折,把它從一張白紙變成各種各樣的東西。兔子、狐狸、雨傘……

白紙作用大,那是一定的。我們能用它來剪紙,但我們沒有想過你把它剪成一幅窗花,粘在窗戶上,你會顯得很開心。但它臉上左一個洞,右一個洞,等於在它臉上用刀割了無數個洞,外表顯得很高興,但它心裡卻很低沉。白紙可以說是世界的主宰。說不定上帝就是用它來造人的。在回到地球,它又變成了設計圖,城市、樓房、交通工具、電子產品……設計師都是先寫在它的臉上,工人再按照上面來建築。假如蔡倫不發明造紙術,我們只能用布,問題來了,上哪找這么多布呢?

我們在聽一聽白紙的聲音,聞一聞白紙的氣味。白紙的聲音“嘩啦嘩啦”像小河的流水聲,好像它此時的心情很歡快。再聞一聞它的氣味,很自然地聞到一股木香味,因為白紙是用樹木來做的,所以我們要節約用紙。

白紙很神奇。世界因為它而美好,人類因為它而方便,未來因為它而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