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小秘密作文5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十分喜歡看書。關於看書,我還有小秘密呢。

我的朋友陽錦源借給我一本書《書羅大陸2—絕世唐門》,這本書十分好看,在我們班很流行,但我媽不喜歡我看這類書,而且理所當然地給我定了兩個很討厭的規矩:規矩一,沒有做完作業不能看課外書;規矩二,睡覺時吧不能看書。

顯然,我是一個喜歡破壞規矩的人。這不,放學後我飛奔到家,書包摔在沙發上,拿起《書羅大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可是好景不長,媽媽回來了,我立馬把書放在桌子上,一個急轉彎溜進浴室,裝模作樣洗起澡來,邊洗邊看書,還偷著樂呢。突然,我聽到一聲怒吼”怎么還沒洗完,水都被你洗沒了”,原來我洗的時間太長了。我趕緊擦乾穿好衣服出來。就這樣,我成功破壞了第一個規矩。

然後做作業,時間過得好快就快到我們規定的睡覺時間十點了,我爬到床上,快速睡覺,過一會,爸媽看我蓋好被子沒有,也是檢查我是否已經睡了,當然我是假裝睡了,因為那本書中的故事太吸引人了。過了半個小時,爸媽都去睡覺了,房子裡靜悄悄的,我拿出藏好的書,打開手電筒,有滋有味看起來。正在忘乎所以的時候,我聽到了那個熟悉的聲音”你小子,半夜三更居然還在看書,是不是想破壞我們的規矩”。

我還有很多關於看書的秘密,不過都是調皮搗蛋的故事,現在已經五年級了,學習的壓力大了許多,爸媽定的規矩應該是對的,認真遵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