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兒真美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鳥語花香,山清水秀,到處都呈現出一個“美”字。不說那仙境般的竹海;不說那巍峨聳立的五磊山;不說那怪石嶙峋的石公館,單說那清澈見底的杜湖,就足以使你心馳神往。

春天,小鳥在樹枝上唱著春天的歌。小草探出了嫩綠的小腦袋,桃花綻開了笑臉,柳樹姑娘梳理著長頭髮,它們為杜湖編了一個絢麗多姿的花環,看起來美極了!

夏天,群山環繞,好像鏡子邊圍起了一條綠絲帶。岸邊的柳樹依依,百花爭奇鬥豔。晴天,陽光照射到湖面上,金光閃閃,好像撒了一把碎金子。湖裡的小魚可能也想欣賞一番這美麗的景色,就紛紛躍出湖面,劃出一道弧線。

秋天,樹葉紛紛告別樹媽媽,來到地面上,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有的像蝴蝶在空中飛舞,還有的像芭蕾舞演員在空中妖嬈地舞蹈。微風拂面,湖面頓時銀光閃閃,好似一片遼闊無垠的大海。

冬天,雪花像一個個小精靈來到了杜湖,杜湖變成了舞台,供小精靈跳舞。

杜湖,你是我心中的女神!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杜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