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扎染作文500字

今天陽光明媚,我卻無聊極了。做點什麼好呢?那就扎染吧!

在我的要求下,媽媽答應跟我一起完成扎染。首先我們準備了一件妹妹的白色短袖,一些紅色顏料,一捆棉線,一支鉛筆和一盆水等。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鉛筆在衣服上唰唰唰地畫起來,媽媽則悠哉悠哉地打開百度扎染視頻。她邊看視頻邊告訴我怎樣做。我很快地畫了個半圓形,這時媽媽說:“你得把衣服浸在清水裡幾分鐘,再擰乾,然後開始扎畫圖的部分。”我有點不明白為什麼先要把衣服弄濕。可能是因為效果好些。哎,先不管了照著視頻教程做就行了。

當我開始用棉線扎圖案的時候,我扎著扎著一不小心把線給打結了。在我準備隨它去就這樣扎吧的時候,媽媽卻告訴我做事情要有耐心不能馬虎。我聽了後拿來剪刀把線剪掉又重新紮起來。

過了好一會兒,終於到了要染色的步驟。正當我把紮好的衣服放進媽媽為我準備好的顏料時,我的小心臟好緊張呀,真是擔心會把妹妹的衣服染成醜八怪,而又急切地期待著它會是魅力無限……時間一分分過去了,整個浸泡過程結束了,接下來就是拆線步驟啦。我戴著手套小心翼翼的拆著。哇,一件煥然一新的小衣服出現了,我有種喜出望外的感覺。

這個下午我過得很愉快,也學到了很多課外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