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作文400字

我小時候,爺爺常跟我講他童年在河邊玩耍嬉戲的情景。

爺爺說:“咱老家靠趙王河邊,一到放暑假,我和自己的小夥伴經常去河裡洗澡摸魚。在陽光的照耀下,河水清澈見底,一眼就可以看河底的小石頭。新生的河泥在清澈的水面上,被陽光照射出另一番景象。渴了就喝上幾口,那清涼的感覺簡直爽極了。累了就躺在河邊的樹蔭下,地上是各種各樣的雜草野花。遙望天空那藍藍的白雲,清新的空氣里夾雜著草香味在天空中飄揚。大自然的清新味道,令小朋友們流連忘返。”

現在,隨著社會經濟利潤追求的最大化,美好的自然環境在工業進步的過程中被污染了。煙霧廢氣、化學污染的廢物廢水、養殖業排出的糞便隨意注入河流,使河水散發出令人難聞的味道。魚兒青蛙減少、雜草枯死、人的病越來越多……

社會發展、科學進步本就是以人類生存健康為根本,物質財富再多,人類身體不健康又有什麼意義?所以說青山綠水才是金山銀山,青山綠水對整個人類的和諧發展共存都有著深遠的意義。

我真想呼籲人類們共同行動起來,一起去創造我們的“金山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