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幅美麗的畫卷作文500字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小燕子和大雁從南方飛回來了,春姑娘地邁著輕盈的步伐,給花兒們、草兒們、樹兒們勾勒出一片春的氣息。

春天的大地,它不再是黃色的,而是翠綠的,就像一條綠色的地毯,你們知道這綠色的地毯是用什麼做的嗎?它是用嫩綠的小草一根一根拼出來的。春天也開了許多花,比如:金黃的迎春花,坐在國花寶座上的牡丹,文靜的梨花,還有粉紅的桃花,更有那也學牡丹開小如米的苔花,個個都散發著濃郁的芳香。

春天的花園,不但有爭奇鬥豔花兒,當然還有蜜蜂和蝴蝶啦!看!美麗的蝴蝶像慶祝春天來了一樣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勤勞的蜜蜂穿著工作服在忙碌地采蜜。

春天的小溪,在“叮叮咚咚”唱著歡快的歌,向遠方流去,岸邊的柳樹把頭彎下來像是在聽小溪的歌唱。

春天的雨,如牛毛,如細雨,如針線,一下就是兩、三天,常言說:“春雨貴如油。”下完雨之後,放眼望去,大地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小草上掛滿了水珠,就像一串串珍珠項鍊,花兒像喝飽了營養液似的,低著頭。

春天的柳樹,像長發齊腰的少女,在微風的吹拂下跳著歡快、愉悅的舞蹈。和煦的春風吹綠了大地,小孩子的風箏在春風的吹動下越飛越高。不僅讓我想起了一首詩“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辭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不僅是一幅美麗詩意的畫卷,更是我最喜歡最快樂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