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的油菜花作文500字

漢中有許多名勝古蹟,有古漢台、拜將台,最讓我喜愛的是一年一度的油菜花海。

周末,我隨媽媽來到勉縣的油菜花舉辦地,還沒到達目的地就有陣陣香味撲鼻而來,放眼望去黃燦燦的一片,好像置身於金色的海洋中。一朵朵油菜花像一位位潛入凡間的花仙子,把金子撒到人間;又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穿著金燦燦色的紗裙,在微風的吹拂下舞動身軀翩翩起舞。看著黃澄澄的一大片美景,仿佛覺得自己也是一朵油菜花,穿著黃黃的衣裳,在微風中舞動。

過了一會兒,我才想起來,我不是油菜花,我是在看油菜花呢!我不由地哼起了兒時的歌謠:“兩隻小蜜蜂啊,飛在花叢中啊,左飛飛,右飛飛,飛呀……”瞧,眼前有幾隻小蜜蜂,忙碌地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我始終不忍心摘一朵在鼻前聞一聞,旁邊大片麥田,一片連著一片,綠得發黑,油得發亮,好像刷過油漆一般,又像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綠毯,讓人忍不住想上去打個滾!

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白楊樹,多么像一個個日夜守護家園的士兵。聽,“沙、沙、沙、沙”它們竊竊私語,好像在說:“嗨,親愛的朋友,歡迎您來做客。”前來觀賞的遊客,紛紛舉起相機想把這美景定格在相紙上,也留在自己心中!

這真是花的世界,金色的海洋!我愛家鄉的油菜花,更愛家鄉的美景!